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7个策略,教你轻松引爆内容营销

 2019-07-02 11:40  来源: 天店通小程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营销是不需要做广告或做推销就能使客户获得信息、了解信息、并促进信息交流的营销方式,它以图片、文字、动画等等介质传达有关企业的相关内容来给可用信心,来促进销售。对于现在越来越火爆的电商行业而言,如果做好了内容营销,那产品的宣传和推广都不在话下。那电商运营如何做好内容营销呢?

1.做好受众和消费者调查

无论你在做什么产品,首先都要了解产品的受众和消费者,根据他们的喜好来提供内容营销。其实,大部分的产品的受众人群范围是非常宽的,但是他们的层次和消费观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仅要调查他们的购物路径和消费理念,而且要尽可能地缩小投入范围,从而圈定产品的重点价值客户群。

2.营销内容要和用户亲密结合

产品的营销内容一定要和用户有关系,不仅要体现出产品的价值和功能,也要通过有情、有趣的文字图片让内容变得有感染力、有号召力。现在很多的电商在推广宣传的时候,都不注重内容,其实如果创新出一个富有乐趣的营销内容信息,就会很容易去感染用户。

3.原创制造点睛之作

内容营销的核心之处就是要有自己的原创特色,想要做到这一点不仅要优化关键词、突出产品的价值以及能够体现出品牌精神。除此之外,也要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把如何解决用户的烦恼列的十分清楚,因为自己夸自己100句,都不及用户夸1句,所以一定要贴近用户。

4.内容营销包装

其实很多的电商运营方案,都是包装和马后炮出来的,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电商运营内容营销都是一下子就成名的。所以,你可以把你的内容营销多次使用并且根据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实际情况进行包装,因为好内容也有不凑巧的时候,所以有必要将内容营销反复使用。

5.多渠道内容推广

内容营销不能仅仅局限于1个渠道,因为在现在互联网时代,传播渠道非常之多,不仅有微博、微信、QQ等的社交平台,也有今日头条、百家号等的新媒体平台,所以在这个信息碎片化的时期,如果把内容就放在一个渠道里,是很难成功的。所以多渠道内容推广,才会让你的内容营销变得成功。

6.电商平台的运用

现在除了淘宝、天猫等平台,也出现了很多其它的比较优秀的电商平台。它不仅有一些强大的功能,能让你方便对产品和分销商的了解和掌控,而且也能够让你的产品在内容营销上有一些其它的选择,可以通过微信红包以及一元夺宝等功能来吸引平台上的用户群。

7.在老内容中推广新内容

在进行内容营销的时候,你可以找出这类产品近几年效果不错推广效果好的内容来进行改装,结合自身产品再进行反复使用,这可能又会吸引一些新的用户量。同时,也可以找出历年的比较优秀的文章,在里面嵌入产品的简介和广告,从而来进行内容营销。

A5创业网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初浅cy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