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提升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 保障用户安心出行

 2019-07-02 15: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全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

嘀嗒出行严守合规底线,遵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十二字安全生产方针的指导,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6月份举行了五大安全生产月活动,包括一线客服人员的系统应急演练,多维度的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全员安全知识线上考核,全员查隐患、出租车司机安全培训、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培训等板块。

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月一方面是要提高内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公司安全相关工作更加扎实和严谨,为车主、乘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也需要提升平台车主,司机以及乘客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共同打造更加安全安心的出行。

上下覆盖、部门联动,排兵布阵保安全

5月31日,嘀嗒出行“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启动

动员大会上,嘀嗒出行CEO宋中杰,宣布一系列依照国家政策法规、保障平台安全运营的指导思想。

出行行业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安全是出行行业永恒的主题,必须坚持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作为平台的生命线,将合规合法经营、稳健安全运行确立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法宝,必须在践行正确经营指导思想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移动互联网出行平台整体安全观。

进一步在更大范围进行“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签署,强化责任落实

持续推进全司学习《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知识技能

优化《嘀嗒出行平台安全运行工作规则(2019年版)》,强化各部门安全履职

嘀嗒出行各部门组织《安全生产法》和《嘀嗒出行平台安全运行工作规则(2019年版)》的宣贯培训工作,自上而下逐级讲解,明确自身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履职,为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内部氛围,切实把两个文件的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到一线员工,确保相关人员熟悉掌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

开展客服应急演练,优化应急管理机制

“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一线客服系统应急演练,确保紧急事件处理机制100%落实

嘀嗒出行通过开展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验证现有应急流程的有效性,锤炼并检验相关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任务,理顺、完善、强化应急机制。

开展全维度、多层次、一致性的警示教育

6月10日-11日,嘀嗒出行参与政府培训——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嘀嗒出行安全管理人员接受了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及考试。

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全员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考核

公司组织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考核,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累积培训时长20小时,每周定期进行两次在线考核,直至全体员工考核达标。

6月10日、6月14日,组织全员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

通过回顾典型安全事故案列,提高员工的“安全隐患意识”。作为移动出行平台,嘀嗒出行持续加强各个岗位环节的管理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控制,让员工能更敏锐地发现隐患并有效防范。

6月14日,嘀嗒出行参与北京市朝阳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嘀嗒出租车队进行安全生产月培训

上海、南京等全国多地嘀嗒雷锋车队代表成员参加了安全生产培训,学习安全手册,表达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规范营运、守护乘客心安出行的信心与决心。

邀约中国红十字会,普及应急救护技能

为守护车主、乘客安全心安出行,保护大家的生命与健康,嘀嗒出行近日邀请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专家讲师,为平台的出租车司机,顺风车车主以及员工主做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应急救援培训。让在场的车主、司机和员工受益匪浅。

安全生产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

嘀嗒出行通过全员查隐患行动,集思广益,为平台安全运营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新思路,进一步筑牢了平台安全防线:比如通过人防和技防等手段,不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加强风险管控;进一步校验完善“安全护航”、“110报警”、“行程分享”、“号码保护”、“行程保险”、“安全联系人”、“录音取证”“车主接单资质审核”等一系列安全功能和流程,提高平台安全性;不断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水平,完善用户隐私政策,保证用户数据安全等。

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嘀嗒出行将不断加固筑牢平台安全生态系统,不断提升安全出行服务能力,坚持正确义利观,在“安全运行”的底线和“依法合规”的红线内实现可持续发展,守护平台车主、乘客的心安出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嘀嗒出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