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电商干货|快速提高内容营销的五部曲

 2019-07-02 17:05  来源: 欧阳疯讲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好店铺精准标签人群,运营好人群精准度的店铺,是能够给店铺带来更精准的人群、更好的手淘首页权重,以及系统给到的权重标签展现都会更好,所以可以根据以下店铺的人群画像,去了解消费者布局你的内容营销。

一、了解店铺的人群画像

只要不是新店,都有自己的人群画像,不要忽略了“人,货,场”对店铺的重要性。地域、性别、年龄,购买偏好:地域偏好、价格偏好、类目偏好、使用偏好、品质偏好。

店铺是新顾客还用老顾客,男性还是女性为主,店铺主要是90后,80后,70后哪个人群为主,高学历脑力劳动者还是低学历体力劳动者为主,高消费层级还是低消费层级,主要是价格优势、品牌优势、个性化优势。

在生意参谋-流量-访客分析里面查看近30天店铺的数据。

二、读懂你的消费者

在手机店铺-微淘-用户分析里面可以看到店铺的粉丝人群数据。

比如男性人群普遍是偏理性的,他们会关注产品的内在品质,关注一些行业热点,倾向于自己做判断等,而女性是偏感性的,比较关注产品的外观、款式、颜色,种草推荐,更愿意倾听他人的意见。

消费层级按照用户消费者价值划分,层级越高消费水平越高,所以消费层级高的人群对于价格不是很敏感,但是会注重产品的品味,品牌等,对于消费层级低的人群来说价格上会比较敏感,注重产品的性价比。

高学历的脑力劳动者认识偏理性,他的自信度比较高,注重自身知识,经验,自行判断,而低学历体力劳动者偏感性,自信度低,关注性价比,会借鉴他人的建议,感性判断。

我们产品的服务对象是消费者,只有消费者对你的产品感兴趣,我们才有内容营销的方向。

从消费都不同的感兴趣点,去匹配内容渠道、匹配相应的品类达人、匹配相应的展现方式,这样才能匹配到合适的内容人群,才能找到跟自己店铺相匹配的精准人群。

店铺的粉丝数据情况,根据店铺的粉丝关注点去发布产品的微淘。

三、内容渠道布局分配

不同的渠道,他对应的人群特征是不同的,70后80后他们精打细算,会对产品进行对比,关注产品的品质、品牌。

90后则喜欢个性化的产品,关注娱乐、产品风格这些,这个店铺人群主要是90后,所以可以如今日头条用户大部分是40+左右的中老年大叔。

而抖音是年轻人多,所以内容的布局分配可以结合每个渠道平台的人群去分类,调整分配的篇数,同时在内容主题上,要有侧重点去优化,才可能从中找到合适自己店铺的人群。

四、达人人群

达人推广:达人渠道推广的最大优势就是粉丝人群精准。例如一个淘宝达人,他的粉丝达到上千万,那么他的粉丝必定对他推广的东西感兴趣,粉丝量越多,推广能力就越强,根据不同的商品类型,选择不一样的淘宝达人来推广。

在阿里v任务先找到达人,了解这个达人的粉丝数,内容互动数据,接单效果数据,服务效果数据,还有他的粉丝情况,以及他的评价,看他达人符合不符合我们店铺的产品推广。

很多达人说,我们用的是达人资源,让他助你上公域渠道,所以达人的画像不重要 。

其实我们可以从达人的人群画像去思考,这个达人的标签,代表着他这一块的专业度,从达人引进来的消费者层级、消费者年龄层级,我们可以分析出这个达人可以和怎么样的消费者进行沟通,效果才会更好。

所以我们在选达人的时候,也是要考虑达人本身的特长 ,是否与我们的店铺消费者画像的兴趣点一致。

五、从消费者做内容推广

从店铺的人群画像、平台用户特征、达人画像,这三者作对比作匹配,制定内容投放布局规划,再用不同的形式(如达人文章,达人视频,自拍宣传,产品视频等),去展现给不同平台的不同销费者。

在做内容推广的同时,我们的店铺也要做好准备,如投放的素材,落地页面、场景图、场景视频、促销活动等,都需要打通,实现千人千面的投放策略,只有把这些基础的东西全部做好,才可以实现真正消费者流量管理。

A5创业网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初浅cy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