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19南京创新大会: 鼓励跨境创新

 2019-07-03 15: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南京创新大会圆满结束,结合城市创新和企业创新两大主题,进行了高端论坛峰会分享。这次创新大会上还促成了7笔中欧企业的合作订单。

WeChat Image_201907011445224.jpg

2018年首届创新大会向全球宣告了南京已经成为国际重要的技术和创新中心,2019年创新大会更进一步展现了南京在技术和创新上的实力 – 不仅仅是在给予政策鼓励和专业建议,还通过南京创新周,向世界发出“创新宣言”。

WeChat Image_201907011445227.jpg
WeChat Image_201907011445221.jpg
WeChat Image_20190701144522.jpg

本次南京创新周一共吸引了100,000多名参观者,300家初创公司,以及150家企业。本次大会上的7笔中欧企业合作订单涵盖环保项目,新型材料,以及城市化项目等。

大会第一天举行了高端的欧盟商会会议,演讲者包括南京市政府代表,欧盟官员代表以及世界500强企业高管。中欧政府官员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欧盟大使Nicolas Chapuis,初创公司代表,InnoSpace的Amanda Ma,以及企业高管,来自BASF风险投资的秦汉都进行了分享。

WeChat Image_201907011445223.jpg

跨国企业包括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达索系统在初创企业配对环节进行了积极的参与和互动。

一些新兴初创公司在今年的创新大会上崭露头角,包括德国的Mapstar,他们利用使用智能手机摄像头来呈现X-reality内容。爱沙尼亚的Cleveron,在零售和自动化方面具有行业领先定位的公司,以及新加坡的Biosensorix,一家利用生物科技来进行低成本疾病诊断的公司。参会的初创公司在创新大会上充分领略到不同于自己本土市场的机遇,以及潜在的合作机会。

WeChat Image_201907011445225.jpg

今年的创新大会也备受大会演讲嘉宾的好评。欧盟大使Nicolas Chapuis,分享了欧洲国家关于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所做出努力的一些成功案例,并指出,现阶段中国应该更加关注产品的质量以及服务,而不是数量,这也是从制造业经济向消费经济模式转型所要求的。

IUC方案主管(国际城市合作)Pablo Gandara表示,在中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在城市化科技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域,对于外国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

埃力租赁(埃顿集团和法国Aprolis集团合资公司)总经理Patrick Wozniak相信自动化在未来中国劳动力市场上的积极促进作用,并表明中国在人口结构上的变化会带来未来潜在的蓝领工人需求的增加,这一点也是自动化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

南京一直以来都是初创企业的选择,一些全球大型企业也发现了南京的发展潜力,从而把南京作为研发中心。南京拥有中国密集的高校网络之一,同时,也是全国的制造业中心之一。

下一年的创新大会会更精彩,并期望能为长三角地区未来科技创新的发展增添活力。

关于南京创新大会

创新大会由中国欧盟商会和南京斯图加特会展中心联合举办,并受到南京建邺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会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