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媒体,广告主的预算盯紧了这里 |ADHUB

 2019-07-08 14: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移动营销行业随着流量红利的出现、消失而跌宕起伏。2019年,广告营销行业已经变得非常艰难,因为广告自始至终要实现为品牌解决商业问题为目的。

1、广告主预算下降

根据央视市场研究(CTR)2019年初《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中显示,2019年只有33%的广告主计划增加预算,这是过去10年的最低水平。将广告主按照预算规模分类后发现,只有中小企业在今年减少营销预算的趋势动力较小,而更多的广告主会在2019年减少营销预算。

今年5月份,全媒体广告花费同比下滑5%。全媒体的广告花费月度降幅连续四个月逐步收窄。

2、预算缩减是为何?

过去,传统媒体时代以及WEB时代,用户以报纸、电视……搜索引擎为入口,广告主可以简单拦截用户获得信息路径,品牌传播的路径是少量的、甚至是可控的。

媒体环境更复杂

随着移动互联网遍地开花,销售触点不再是十个几百个,而是任何的互联网环节都可能是销售触点。广告主并不清楚用户是从哪一个触点开始接触到品牌,而且品牌曝光,并不能准确的衡量营销效果,营销ROI不可控。

消费路径被重构

消费者的购买路径不再是认知(Awareness)-兴趣(Interest)-购买(Purchase)-忠诚(Loyalty)这一种模式,而是衍生出多种多样的购买路径。比如,很多女性用户会在小红书上被种草,然后去淘宝或者京东去下单,这个购买路径就变成了分享-兴趣-购买,这样的用户下次有可能被种草别的品牌,更不用谈品牌忠诚度。显然,行业内已经很难对消费路径赋予一个统一的标准。消费路径被重构的结果就是营销预算可能浪费的不止一半,广告主更不知道浪费在哪个环节。

获客成本水涨船高

流量红利消失,获客成本逐年上涨,也让一部分广告主在花费营销费用的时候变得更加谨慎。

根据财报测算,2018年,京东获客成本达到1503元,2016年这一数字为142元,仅仅3年的时间,京东获客成本几乎翻了10倍。与京东相比,阿里去年的获客成本为390元,尽管比两年前的526元有所下降,但也高出2015年的166元2倍多。

营销预算要花在刀刃上,成为越来越多广告主考虑的事情。

据艾瑞最新数据,2019年中国广告主所在营销部未来一年的品牌目标,“实现翻倍的销售增长”排在首位。

基于以上原因,效果营销将会越来越被广告主看重。寒冬之下,通过营销直接提升企业收入,公司首先存活下去,才能谋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3、广告主预算将投入哪里

虽然广告主的预算缩减,但是移动端预算依然占比较高。Admaster数据显示81%的广告主将增加移动端投入,11%的广告主将增加PC端投入。

广告主将减少难以衡量ROI的品牌广告预算,将预算向可以量化的效果营销倾斜,着重考虑精准营销,选择程序化广告投放,但流量作弊一直被行业所诟病,广告主还需要选择更专业、值得信任的广告程序化平台。

广告形式上,广告主更愿意将预算花费在信息流广告、短视频广告上。据艾瑞数据,2018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4844.0亿元,同比增长29.2%。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3663.0亿元,规模占比网络广告比例75.6%,其中信息流广告市场规模为1090.4亿元,在线短视频市场规模约达到962.7亿元,同比增速32.6%,短视频强劲发展,同时2019年又是5G诞生元年,极快的网速将会进一步促进短视频的增长。

据阿里数据表明:618期间,天猫平台成交增速最高的城市前十位中,新疆北屯市以104%的增速居首,山东青岛和新疆图木舒克分列第二、三名,其他在榜的还有湖南邵阳、广西玉林等地。京东大数据则显示,仅6月1日当天,四线及以下城市下单金额同比增长就达108%。据此,下沉市场将会是广告主营销的重点,预计会给广告主带来新增长。

除了营销方式、广告形式、市场选择,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会影响广告主的营销预算。70后、80后、90后以及00后,这些时代的人群消费习惯的差异,会要求广告主在运营上更加精耕细作,针对不同的人群,采用不同的营销策略、不同的渠道甚至是不同的触达方式。

总体来看,广告带来的销售增长未来会被要求更加细化和量化。对广告营销人带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

4、ADHUB如何应对?

面对当下的行业营销困境,ADHUB如何应对?

发力SDK,力求真实流量。

2019年,公司目标发力SDK,不管是通过聚合,还是通过官户,越是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越是我们积累资源的最佳时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有真实的流量,效果上就一定不会差。

精准投放 ,锁定目标用户。

基于20+垂直行业的300+细分人群标签画像,帮助广告主精确定位目标用户的人群画像,通过多维人群定向技术,精准锁定目标用户投递广告。

算法优化,提升广告ROI。

平台持续完善CTR预估算法、CPM/CPC优化算法,可以帮助广告主合理预估点击概率,而基于效果驱动优化竞价方式,80%的算法预估准确率确保效果差距低于3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广告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