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解读泰然金融并购计划 招股书中彰显实力

 2019-07-08 15: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国内一大批互联网金融企业纷纷提交了美股IPO申请,其中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佼佼者——泰然金融也提交了美股IPO申请。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年尾掀起了一个赴美上市小高潮。泰然金融为了加速上市计划,并购一家在美股上市的知名企业iFresh爱新鲜(NASDAQ:IFMK)。

6月7日,泰然金融宣布与iFresh爱新鲜达成一项股票交换协议。协议显示,iFresh爱新鲜将从小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股东方收购小泰国际所有已发行股份,其中小泰国际正是泰然金融赴美上市的主体。7月5日,一篇关于泰然金融的《退市或未能满足持续上市规则或标准的公告》让它备受外界关注,尤其是被部分媒体解读为这是并购失败,有退市风险等关键字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今天详细解读一下泰然金融并购计划,看看泰然金融到底有无上市实力。

正常风险提示并不代表泰然金融退市风险

这次iFresh爱新鲜收到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限公司的通知,并不是判定了并购计划最终失败,这个通知里强调的是iFresh爱新鲜这次面临的是转板风险,并不是部分媒体解读的退市风险,转板跟退市这两个概念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股市的转板是非常活泛的,如果企业有意愿,可以随时向期望股市递交申请,若条件符合,90天内就能完成。

退市风险跟转板风险对要上市的公司来说差别太大,媒体过度的夸大退市风险对泰然金融收购的这家公司还是不太公平,同时这也会给外界投资者传达一些错误信息,不利于它后续上市。像iFresh爱新鲜收到的这种公告也并不是只有它这一家公司有发生,之前也有不少赴美上市的企业也有这样的情况。

其实,纳斯达克经常会发一些这样的通知,这次也并不是只针对iFresh爱新鲜这一家公司,毕竟每个上市的公司并不一定都满足美股的要求,如果出现一些问题去调整很正常。以美国为例,纳斯达克退市标准很简单,股价连续30天低于1美元就必须退市。目前iFresh爱新鲜的股价为1.24美元,还未达到1美元的退市标准。

泰然金融并未有退市情况

对于iFresh爱新鲜来说,这次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这份通知,强调的还是它需要在这段时间重新提交合规的计划书,整个挂牌审核其实还是在进行中。

泰然金融与iFresh爱新鲜的并购公告并无问题

成立于2014年9月,泰然金融是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络借贷信息撮合服务平台,该公司于今年5月5日宣布将注册资本金增至5亿元。正是因为它在国内的发展迅速很快,为了抢占更多市场,这也加速了泰然金融上市的计划。

6月7日,iFresh爱新鲜与小泰科技达成资产重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涉及股份交换,iFresh爱新鲜将购买小泰科技所有已发行股份以及公司的任何其他股权,以换取新发行的普通股。作为交换股份,iFresh爱新鲜将向小泰科技发行和交付总计 254,813,383股买方股份。股份交换完成后,iFresh爱新鲜现有股东将保留公司约6%的所有权权益,小泰科技将拥有公司约94%的所有权权益,成为iFresh爱新鲜第一大股东。

作为泰然金融并购计划的公司,iFresh爱新鲜是美国东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华人连锁超市企业,集合外贸、批发零售、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优势,并与多家果蔬种植、畜牧养殖、海产捕捞、餐饮服务、商业地产等产业领域有紧密合作,于2017年2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美国第一家挂牌上市的华人超市集团。据悉双方也会在科技金融、新零售等方面展开深入探索,未来可以合作的业务还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泰然金融营收继续保持同比增长

对于任何一家准备上市的企业来说,招股书就是它们最重要的成绩单。根据泰然金融对外发布的招股书来看,在营收方面,泰然金融2016年、2017年营收分别为658.6万美元、3279.2万美元、2018年泰然金融录得总营业收入4342.6万美元。

在盈利方面,泰然金融在2017年实现盈利,由2016年的净亏损640万美元变为2017年净收入1131万美元。2018上半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净利润280万美元。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金融领域,泰然金融还能继续保持盈利趋势说明它受到用户认可。

泰然金融继续保持盈利

在用户规模方面,经过近5年的稳健运营,泰然金融服务用户达288万,为用户完成撮合交易近494亿元,累计出借笔数近371万笔。在ABCDE五个信用等级的借款人中,目前C级借款人占比最高,数量占总人数的55.63%,贷款金额占总金额的85.03%。根据官网显示,泰然金融的借贷余额为42.72亿,该数据大约可以排进网贷行业前20的水平。

目前iFresh爱新鲜收到的纳斯达克的通知也只是一个并购上市前的正常流程,部分媒体也无需过度夸大甚至曲解,毕竟这种情况也并非泰然金融一家公司才会经历。总的来说,从核心数据的表现来看,泰然金融的招股书还是可圈可点,泰然金融优良的财务表现符合纳斯达克的上市要求,随着并购的持续进行,目前泰然金融上市指日可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并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