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什么是外卖平台“支付二清”,有什么后果,该如何规避?

 2019-07-11 11:09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乐外卖学堂第2讲:什么是外卖平台“支付二清”,有什么后果,该如何规避?

什么是“支付二清”?

所谓的“支付二清”,指的就是没有支付牌照的公司把商户的资金先收取到自己的账户,再自己结算给商户的行为。

对于外卖平台这类平台来说,目前最典型的是“大商户”模式的二清,即客户资金先划转至给某一个人或某一家公司(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大商户),再由这家公司或个人结算给该平台二级商户,均属于违规行为。

例如,某个外卖平台,假设平台上有100个外卖商家,每个外卖商家每天平均有1000元的流水,那么整个外卖平台一天的流水就是10万元。目前,大部分外卖平台的做法都是先通过微信、支付宝把这10万元收款到外卖平台自己的微信、支付宝账户或银行卡账户。然后,外卖平台通过微信付款到银行卡、微信付款到零钱、网银转账等方式把钱结算给外卖商家。这是典型的“大商户二清”行为,也是央行目前重点打击的违规行为。

“支付二清”有什么危害?

在上面的例子里面,假设这个“xx外卖平台”一天产生10万的流水,跟商户约定1个月结算一次,那么1个月下来将有300万的资金存在外卖平台自己的账户里面。如果外卖平台私自挪用这300万资金,甚至卷款跑路,那么所有外卖商家的资金将承受损失,变成一个“*”,影响社会稳定。因此,中国人民银行多次发文,要严厉打击“大商户二清”的行为,特别是217号文,重点强调打击“大商户模式二清”。

“支付二清”对做微信外卖平台有什么影响?

“二清模式”是明显违反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存在巨大的金融风险,国家监管机构有权力对此类外卖平台进行处罚甚至封杀,严重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微信支付本身作为持牌机构,也必须遵守国家的政策,封杀打击二清行为,以下就是微信封杀某外卖平台二清的邮件截图。

乐外卖总结:

1)外卖平台用“支付二清”模式经营,将可能随时被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罚款、强行关闭平台,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2)微信官方随时能监测到外卖平台“支付二清”行为,随时可能切断平台的支付接口,并暂停跟平台公司主体的所有业务合作,导致你的外卖平台“无法在线支付”。

希望友商的用户能够深刻认识到“支付二清”问题的危害,以及对自己经营外卖平台带来的风险。

如何规避“支付二清”问题?

针对外卖等电商平台的“支付二清”问题,乐外卖联合拥有支付牌照的支付结构,联合开发了一套“分账”管理系统。规避方式如下:

1)每一笔外卖交易的资金,将根据抽成比例、活动补贴等,利用乐外卖商家结算系统准确的计算出商家应得金额、平台应得金额,“实时分账”到商家的账户。

2)比如一笔100元的外卖交易,假如平台抽成20%,商家应得金额80元,平台应得金额19.4元(扣除0.6%手续费)。乐外卖将把属于商家的80元,平台的19.4元,“实时”分账到各自的账户,外卖平台无权动用商户的资金,从而从根本上避免了“二清”的问题,避免了平台挪用商户资金甚至跑路的风险。

3)商户账号的资金,只有商户自己才有权限发起提现,把钱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里面。

乐外卖解决“支付二清”问题的优势

1)乐外卖股东之一“乐刷”是拥有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的持牌支付公司,为乐外卖提供支付接口、合规性方面的支持。2019年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示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乐刷准予续展有效期至2024年7月9日。

2)乐外卖团队在业内很早便开始认识到“支付二清”问题的危害,便开始深入研究并解决“支付二清”问题。

“支付二清”问题福利放送

如果想解决“支付二清”问题,避免未来的风险和损失,请及时联系乐外卖的销售经理,我们会提供详细的解答。同时,为想更换到乐外卖系统的用户提供绿色通道以及人工支持(我们将人工帮助用户把商品数据导入到乐外卖系统)。

特别说明:所有友商的用户,只要能提供近期友商的充值账号证明,转到乐外卖来会员费一律8折,首次订单费充值一律7折!!!

乐外卖官网:www.lewaimai.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外卖网站
外卖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