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力资源科技大盘点,中国创新力量崛起

 2019-07-11 17: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全球范围已经成为热门话题之一,并且也已经成为所有企业应对挑战的主要战略。有数据显示,全球1000强企业中的67%、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都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而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经历着数字化带来的深刻变革。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的数字化、信息化随着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从Excel工具,单机版HR软件,再到e-HR系统、HR SaaS的进化过程。从功能上来看,早期的HR软件主要是数据和档案的管理,到后来整合的流程工具和数据挖掘,再到现在应用大数据模型,云计算和移动平台,使其能架构一个从HR到直线经理、员工、管理高层等各个角色的应用。也就是说,企业更需要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更加智能化、人性化、可定制化。

那从全球范围来看,人力资源科技正呈现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哪些科技正在为HR们创造不一样的价值呢?我们一一来看。

近日,Fosway公司与欧盟人力资源主管的一项研究表明,75%的公司计划购买人力资源技术来应对未来的挑战;86%的受访者表示,终端用户体验是购买新人力资源技术的关键驱动因素;95%的人认为准确的数据和分析对于他们人力资源运营的成功非常重要;当然,也有66%的人力资源主管认为,当前的人力资源技术还没有做好准备,因为业务重心越来越倾向于对人力资源领域产生影响的人员问题。

薪酬建模

在薪资体系方面,有40%的人力资源主管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改变他们的薪酬体系,45%的人将对他们的核心人力资源系统做出同样的改变,而薪酬透明度及薪酬建模则将成为一种趋势。此外,在未来,员工也将有可能建立他自己的工资单,在他需要的时候得到他想要的。

语音机器人

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实际应用方面,当使用机器学习实现人力资源流程自动化时,76%的人希望采用预测分析,70%的人想要采用聊天机器人,58%的受访者希望采用候选名单,另有58%的公司希望采用仪表板和报表。北森的e HR软件----核心人力云已经率先实现了聊天机器人功能,可使员工咨询问题得到及时回复,降低对人的依赖,全面提升服务体验及员工满意度。同时,HR可仅回答需要人为干预的问题,细化分工,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实现对工作的有效监督,推动业务有效精进。

员工自助服务

如今,全面的人才发展将逐渐演变为全面的福利发展,为了实现业绩和保留,人力资源部不惜把员工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在整个员工生命周期中关注员工的体验,这不仅包括健康,还包括观察员工的生活,以及雇主在已经做出承诺之外可以给予的额外价值,特别是当人力资源向个人层面的消费越来越高,来满足未来员工的期望,提供这类功能的自助服务技术,结合薪酬模型预计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北森全场景一体化员工激励&福利平台——森福利,可为企业提供全场景、有温度的员工激励和福利管理体系,覆盖全国50万服务商家,超过30万商品,为员工提供高品质的福利内容与服务,并在合规的前提下让企业更省心、员工更满意。

人才招聘

在人才招聘方面,51%的人力资源主管计划在未来两年年内改变招聘/人才获取方式,51%的人力资源主管也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改变或进入分析领域。北森在对于AI的实践应用上已经进行了三年的探索。依托北森的大数据平台,基于海量的招聘行为数据以及能力数据发现,AI能够大幅减少简历筛选工作量、智能激活存量人才、分析简历差异度等。根据《北森2018-2019中国企业招聘指数(BRI)报告》显示,通过对北森招聘平台中超过1亿的简历比对分析发现,有高达39%的简历内容在不同投递行为中出现信息差异。简历中的信息差异主要出现在教育背景、工作时间、工作职级、项目经验等方面,其中工作经验占比超过80%。

学习发展

在学习发展方面,由于技能差距已经不仅仅是内部问题,更是需要通过学习和发展来解决的,而某些技术已经创造了一种可能性,可以在潜在的新员工被聘用之前通知和教育他们。为此,提供以上微型学习和入职培训解决方案则将会成为未来新的招聘方式。据了解,目前有55%的人力资源主管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改变他们的入职技术,48%的人力资源主管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改变他们的学习和发展。

敏捷绩效

员工体验已经成为核心关注点。51%的人力资源经理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改变他们的绩效管理,提高他们的经验;91%的人力资源领导者表示,提高绩效和盈利能力是首要目标,86%的领导者相信,最终用户体验的质量是改变人力资源系统的首要驱动力。而新技术能够从求职者那里获取反馈,以减少偏见,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也更多地嵌入到沟通和协作平台中,这些平台能够识别领导者与团队沟通的时间和方式。

在反馈分析、机器学习和工作流程管理的支持下,这将会导致人力资源和员工的行为发生变化。同时,技术和用户认知的成熟,也推动着全球乃至中国HR SaaS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根据IDC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中国HCM SaaS市场根据报告》显示,中国HCM SaaS市场增速高达47.4%,发展速度领先整体SaaS市场,更是传统OP软件部署增速的5倍。而北森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17.6%,超过ASP、甲骨文等国外厂商,稳居中国市场第一。

8月8日, iTalentU北森第四届用户生态大会即将登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2000+HR从业者讲近距离体验北森领先的人力资源科技、软件和解决方案。AI招聘、AI测评、HR机器人、人才大数据分析、员工自助服务、一键报税、敏捷绩效,还有令人惊叹的校招黑科技方案,“无所不能”的HR PaaS平台,现场玩转最新的HR软件和应用……最新最IN最前沿,更有数十位重量级超级HR现场分享,神秘大咖助阵,8月8日,北京,iTalentU北森第四届用户生态大会,报名通道即将开启,详情关注北森官方。

关于北森

北森,一体化人才管理云平台,为企业提供覆盖测评、招聘、组织人事、薪酬、假勤、绩效、继任、调查、Onboarding等HR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SaaS软件和服务,并通过自有PaaS平台满足中大型企业个性化和自主开发的需求。每天,有超过5000家中大型企业、超过12万的HR和超过1000万的企业员工正在使用北森创新的人力资源科技产品和服务。北森云平台每年新增近千万的人才测评数据和上亿的简历数量,每天处理的数据量超过10亿条。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北森公司网站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力
数字资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