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信公众平台如何推广?一个自媒体人的经验

 2019-07-15 16:39  来源: 爱妮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要说微信刷粉丝基本上等于作茧自缚、坚决不建议刷粉,因为它不同于微博可以做给外人看、也做不了二次传播。另外,即使是互粉,对你未来的微信公众账号都是毫无意义的,如果互粉的目的只是为了获得第二阶梯(即超过500认证),可以尝试互粉。

其实细细分析起来,不外乎这几种方式:拉身边人关注、微博带动微信、大号推荐、媒体推荐、软件推送(如:注册大量个人机器人账号频繁摇、频繁发漂流瓶)、苦逼网络推广方式(豆瓣、贴吧、人人等各种SNS社区发帖)、微信导航网站等各类网站位置推荐......

总结起来:

要么有时间靠苦力,有精力去豆瓣、贴吧、人人等各种SNS社区发帖,天天拉身边人关注;

要么有资源,大号、媒体们的推荐让你躺着就能获得N多粉、爽死你;

要么技术流,玩转各种软件、插件,一样轻松获得N多粉、爽死你,前提是你心理承受力强、不担心那天被微信官方给封号了!

要么有钱,花钱去微信导航网站买位置啦、发“十大最值得关注的***行业类微信公众账号”、“我是怎么把***微信公众平台做到一月新增一万粉丝的”等各种软文到行业新闻网站去做软文推广...各种花钱,你学得会!

微信未来的营销是投递式,不同于微博的广布式,所以微信更需要真实的粉丝,产生真实的反馈。因此注册完微信公众账号后,我们进行了微信号受众的初定位,然后针对定位精准人群去传播二维码,然后做了以下四步,收效最高的一月天过千新增关注。

1、以微带信

利用产品官方微博的原有受众基数,更新微博头像增加头图二维码推广,并发布了全新的关于微信公众号推广的新段子,通过微博大号带动,为微信号带来了第一波受众。

当然前提是产品的官方网站全新改版,以二维码微信为主流视觉导向,同时开启了短线互动活动,利用赠送产品的契机吸引受众的关注度和参与扫描量。

2、男人靠摇

微信成就了大多数宅男的梦想,也因此诞生了摇一摇这种趣味交友的模式。为了成功利用这一部分人好奇心与交友欲,我们规划了美女传播主题计划。通过摇一摇的方式将我们的好奇传递出去,三天共产生了一千两百多次摇一摇好友,转化率最高时候超过60%。一场好奇被引导了微信公众号,同时公众号为了留住这一部分人,展 开了话题互动和活动推介。

3、女人靠漂

一 个快消品的受众是不可能完全是男性受众,如果全部是男性受众,这样第二波的口碑力就会自动消弱,为了弥补这个缺失。我们规划了浪漫的漂流瓶活动,一定是要采用传递瓶的模式,这样的影响力大,传播的人群线会更广阔,但是唯一的弱势是漂流瓶的转化周期和转化率并不想微信摇一摇那么乐观。三天内,发布近2000多漂流瓶,通过漂流瓶关注到我们微信号的受众仅增加了200多。

4、无活动 不营销

如果只是单纯的发硬广,我有两个微信号,互联网圈内事ID:quanneishi、互联网爆料ID:hbaoliao, 关注我吧!这样的转化率基本上为零。但是简单的配合一些有新意的活动,那么这就不仅仅是一个广告了,而更像是一次浪漫的交友活动。为了让整个活动向故事一 样的传递下去,我们将漂流瓶打造成了了真心话移动站,让受众的故事自己去传递影响力,同时我们会随机赠送小礼品。这个模式我们配备上了设计精美的卡片,接 下来的近一千封漂流瓶我们迎来了近500受众。

三天的实战测试中,我们发现微信推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而是找准发力点。比如我们通过对男性的摇一摇发力,通过对女性浪漫因素的刺激,用漂流瓶绑架他们的 真心话故事。你站在受众的位置上去想,他们玩微信图的是什么,那就给他们什么。而我们的另一个定位很精准的营销新人公益培训微信号却不乐观,因为无论是摇一摇还是漂流瓶,我们都像是大海捞针一样再寻找可能会喜欢营销的人,其最终的转化甚至不如我们官方网站和博客带来的扫描量大。

由此可见,微信定位很关键,宣传渠道更关键。你的微信是不是他的菜,直接影响他是否原因为你的二维码抬起手里的手机。

当然,如果你是大V、红人,有很多的个人资源,又另当别类了!

5、名人微信公众账号推荐

我身边朋友圈里,不少朋友获得过冯大辉的小道消息推荐、金错刀的微信公众账号推荐,能增长了至少上千的新增粉丝数量;如果,你身边也有类似的知名账号推荐,如果你的内容还不错的话,你也能在短期能迅速增长不少粉丝。

6、媒体资源推荐

第一类:我知道不少媒体类型的微信公众账号的首批粉丝都从找网站导入的,如虎嗅网、鞭牛士、Donews等科技博客类微信公众账号,它们都是通过在自身网站上放置二维码,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

第二类:不少知名互联网评论人,如金错刀、程苓峰、李瀛寰等,由于自身有丰富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对互联网有着自己独到的观点和见解,他们通常都会成为四大门户新闻网站科技频道、新媒体科技博客等网站的特约撰稿人,这些网站会经常向他们约稿,网站再给他们发稿时也会附带有他们的简介和微信公众账号、以及二维码,既帮网站提供了好的内容、又获得了自身知名度的提升和推广了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双方合作互赢。

值得一说的是,由于我一直在坚持做好内容、每天身边的朋友都会分享我的文章至朋友圈,一些互联网科技圈内的记者、编辑关注了我的两个微信公众账号,像搜狐it和腾讯科技的记者都已联系过我、发出了约稿邀请!

7、和身边做微信公众账号的朋友互推

当你有500个真实粉丝之后,墙裂建议你找一找身边做微信公众账号的朋友交换互推;具体怎么找到做微信公众账号的人、怎么和他商谈交换互推、互推时怎么介绍对方的公众账号...这些细节我就不累述了!你要是真不知道,可以私信我!

基本上,你把这些操作熟练了,做个几百、几千粉就不难了!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