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营销洞察:全网营销的秘密

 2019-07-16 17:53  来源: 广州网络推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网营销理念及模式早在前些年就已经流行开来,一时间,众说纷纭,大家对于它的理解与应用各有自己的一套体系。有的说是天网,地网,人网的全网营销;有的说是搜索,社交,电商,垂直的全网营销;有的说是在同一个平台上的各种营销模式的组合称为全网营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其实,这些的表达与理解也不全错,都是在围绕着互联网的营销模式进行着不同营销模式或是渠道的组合,有些是局部的,有些是全局的,有些是全覆盖的,目的是为了品牌能有更好的营销效果。

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全网营销在百度百科上的定义是:全网营销是全网整合营销的简称,指将产品规划,产品开发,网站建设,网站运营,品牌推广,产品分销等一系列电子商务内容集成于一体的营销模型。是集传统营销,PC网络营销与移动网络营销为一体的营销模式。具体体现在三种营销模式的组合:传统营销主要是以电视,广播,报纸,杂志,户外,DM,PR等营销方式;PC网络营销主要是以SEO,SEM,IM,EDM,网络新闻媒体,电商,微博等营销方式;移动网络营销主要是以APP为主,也称新媒体营销方式。

全网营销是集合了传统,PC及移动营销于一体的营销方式。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营销体系,是整个媒体行业的创新和突破,是当今这个时代营销必备的利器,其强大的全网覆盖功能和便捷的营销操作模式,正在悄然引发一场新营销革命。从它的定义上就可以看出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给品牌主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由于它具有不可替代的营销优势,具体体现在:精准营销降低宣传成本;增强与客户之间的黏性;有利于品牌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有利于品牌占领更多的市场资源;创造全新的消费群体;强化目标群体消费黏性;打通线上线下运营环节。

显而易见,全网营销是一种更加适合品牌营销的模式,给品牌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所有的营销都是从产品满足需求开始,那么,品牌会根据产品的不同的生命周期积极布局全网营销。在产品的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及衰退期,根据不同的营销预算,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可以选择全网营销上的不同组合或是聚焦于某一个营销方式。因此,全网营销不仅仅只是一种简单意义上的模式,更是一种相对于现在网络营销高速发展阶段时应该具有的营销思维及战略布局。面对这么多的网络营销方式,怎么选择与品牌,产品及消费者这三者之间互相匹配的营销模式,成为了品牌主们必须深度思考的方向。在战略布局上有一定的远见,通过产品与消费者的关系建立及维护过程,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及营销组合,来达到真正的全网营销模式的实现,为品牌的业务增长,用户增长及销售增长带来强大的活力。

既然全网营销具有如此巨大的能量,那么,如何开展全网营销就成为了品牌主们应该关注的事情。真正的全网营销包含三个方面:品牌整体的解决方案,电商平台建设和营销服务,企业智慧运营解决方案。这与全网营销的理念不谋而合。品牌的整体解决方案是品牌首先就要解决的问题。对于品牌的重新定位,包括SWOT,PEST,波特五力竞争模型分析,了解品牌现在所处的外部环境。根据环境的改变及趋势,对品牌进行STP+4P+CRM的重新定位,找到品牌真正的目标消费群,结合全网营销理念,找到与之互相吻合的营销组合。

全网营销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组合的面,是需要从消费者在哪里出现的各个场景连接起来,组成立体营销的过程。比如,当品牌在选择SEM营销方式时,可以在搜索垂直平台上选择SEM+信息流的双引擎模式的组合,其中SEM又分为PC+移动的组合。这时,还有一个传统的营销模式是大多数的品牌会忽略的地方,就是传统的户外广告。当品牌在选择做SEM营销时,一定要在户外广告上进行结合,把目标消费者每天的行为路径研究清楚,在他们经过的地方发布户外广告,比如公交或是地铁上的户外广告,从看到-搜索-购买的流程就可以看出户外广告的不可忽略性。这个简单的例子其实就是在对全网营销的一个实证。

当移动网络营销与智能网络营销交互发展时,全网营销理念为品牌注入更多的活力。移动APP为全网营销提供了更多的流量获取渠道,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为全网营销赋予更高的效率,这所有一切的变革,无一不是在为全网营销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是时候开始布局全网营销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何人不识君......

如果您对全网营销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全网营销方案,快速让你了解全网营销优点 。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全网营销

相关文章

  • 全网营销必须具备的互联网推广思维

    不是百度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而是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使人们可以自由地分享信息资源(注意,这个词是免费的),让过去的一片片苹果变成现在的一片片苹果,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 全网营销与投放引流怎么做

    通过外链引来流量,全平台都可以发外链:B2B、导航网站、招聘网站、第三方平台、论坛、聊天工具。不做无效链接,同时有规律的增加友链。

    标签:
    全网营销
  • 企业全网营销推广,产品市场如何定位?

    现在网络已经非常发达,在网络上基本上可以找到你想要的产品,而且搜索也很方便。如果你是消费者,你会从多少产品和服务中选择?你会选择看起来更专业的公司吗?其次,SEO顾问就全网营销推广的产品市场定位与大家分享。

  • 全网营销推广是什么?

    整个网络营销体系是什么?这可不仅仅是企业建个网站、电商开个店铺、B2B网站、微信小程序公众号,抖音开个小店,或建设应用程序APP,这最多是一个产品渠道平台。整个网络的真正营销行为是从互联网的各种交通入口获取用户,例如是否可以在搜索门户百度上搜索产品的百科全书或官方网站,以及能否在电子商务入口JD淘宝

  • 2021年全网营销推广有哪些平台?

    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环境下,全网整合营销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互联网技术营销整合又称为全网营销整合,又称为营销整合,是将传统互联网技术

    标签:
    全网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