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手机玩游戏汇聚澎湃性能的源泉 骁龙芯尽享电竞之趣

 2019-07-23 18: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用手机玩游戏在年轻人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了,评价一款手机,玩游戏的性能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必谈话题。要想获得出色的手机玩游戏体验,一款强大的手机芯片是必不可少的。高通“骁龙芯”以其强悍的手机玩性能一直备受各大厂商和玩家的肯定。骁龙855作为目前安卓阵营顶级的手机芯片,在性能、连接、以及AI方面都能为手机玩游戏的用户提供澎湃动力,让玩家尽享酣畅淋漓的手机电竞之趣。

在前不久鲁大师发布的“2019上半年手机性能排行榜”上,搭载骁龙855的手机承包了榜单。红魔3电竞手机、黑鲨游戏手机2、One Plus 7 Pro、One Plus 7、三星Galaxy S10+、OPPO Reno 10倍变焦版、vivo iQOO Monster、小米9透明尊享版、联想Z6 Pro、魅族16s均上榜。那么,这些搭载骁龙855的旗舰机型和专业游戏手机,在手机玩游戏方面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呢?

喜欢手机玩游戏的朋友们都知道,游戏对于手机硬件而言是一项需要调用各方面组件进行处理的复杂任务。首先,对CPU的运算处理能力就有着较高的要求,尤其是一些运算负荷大的手机玩游戏场景中。骁龙855基于台积电的7nm制造工艺打造,更先进的制造工艺意味着更低的功耗,实测数据显示骁龙855功耗相比845降低了20%,不仅减少了手机玩游戏过程中的发热和卡顿,而且续航能力也有大幅提升。另外,骁龙855采用了1个超级核心+3个性能核心+4个效能核心的三丛集设计,CPU不同核心之间的性能功耗等级细分更加多样化,随之而来就是更加优秀的CPU功效。高通骁龙855的CPU性能比845提高了45%,是骁龙系列的换代提升之最。如此强大的CPU,当然为手机玩游戏体验提供了最专业的基础性能保障。

其次,对于手机玩游戏的性能,手机GPU也是非常关键的部件。GPU就是主要负责手机玩游戏时画面图形渲染的核心硬件。在GPU方面,骁龙系列一直领先于行业水准,骁龙855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地位。骁龙855的GPU升级为更加强大的Adreno 640,相较于上一代旗舰有着近20%的性能提升。同时,Adreno 640增加了PBR(基于物理渲染)相关工作支持,能在画面渲染时产生更好的效果和更低的功耗,带来不同以往的手机玩游戏视觉效果,让游戏中的材质纹理和光线的反映反射如同真实世界一般,打破了现实与虚拟世界之间的视觉界限,让手机玩游戏体验更具沉浸感。

不仅如此,骁龙855还是首款完整集成Snapdragon Elite Gaming体验的平台,支持true HDR(超过10亿色)电影级分级调色、电影级色调映射以及手机端游戏4K视频输出等一整套手机玩游戏的顶级特性。尤其是支持Vulkan 1.1图形API,这对于手机玩游戏的用户再熟悉不过,它能为游戏启动速度以及流畅度方面带来很大的加持。可以说,骁龙855所搭载的Elite Gaming综合实现了无与伦比的性能、电影级的图形和持久的电池续航,在手机玩游戏时为玩家带来游戏体验加分。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出现让骁龙855的游戏体验再一次升级,让骁龙855更坚实地成为今年游戏手机以及几乎所有旗舰手机的首选。

众所周知,像《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样的手机游戏,都是需要联网的多人在线网游,因此网络连接的稳定性至关重要。骁龙855内置骁龙X24 LTE调制解调器,最高支持2Gbps 的下行速率。此外,骁龙855还优化了WiFi的连接,支持 6-ready 和 802.11ay协议,无线最快的连接速度可达到10Gbps。Snapdragon Elite Gaming平台也加入了游戏网络时延管理,并搭载了业界首个基于11ay的60GHz Wi-Fi,在手机玩游戏时能够降低网络延迟,避免因网络而出现的游戏卡顿。

除了强悍硬件实力和连接能力,骁龙855移动平台的AI能力也相当出众,为手机玩游戏解锁更多新技能。骁龙855配备的第四代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继续沿用高通异构计算架构,通过CPU、GPU、DSP三者协同,充分发挥硬件计算特性,并在Hexagon 690 DSP中集成了一个张量加速器,对AI性能进行专有的硬件加速,提高AI运算效率,加速AI场景下的应用体验,为手机玩游戏带来更加智能的新奇体验。

我们来看看,在如此强大的骁龙855加持下的一加7 Pro有着怎样的游戏性能表现。在玩《王者荣耀》手机游戏时,一加7 Pro可以将所有画质选项全部打开,全画质下一整局游戏玩下来,体验十分流畅,游戏全程没有任何帧数的波动,总是运行在60帧的天花板上。

而从CPU频率来看,手机玩游戏过程中,骁龙855的CPU大核并没有完全发挥,手机的发热只是比皮肤温度略高,完全在舒适的范围内,卡顿降频之类的更不存在了。值得一提的是,一加7 Pro还与QQ飞车合作推出了相应的高刷新率版本,而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又在其中始终提供了强劲的性能保证——Adreno 640 GPU、Kryo 485 CPU和Hexagon 690处理器组成的高通第四代AI Engine会在游戏过程中始终侦测帧数的表现,确保手机游戏运行的过程中始终维持在超乎想象的90帧。

骁龙芯可以说是手机玩游戏汇聚澎湃性能的源泉。高通骁龙855作为目前顶级的手机处理器,游戏实力实属不俗,在CPU、GPU、AI等多个方面性能都有了跨越式的提升,能够在手机玩游戏时提供更好的游戏帧率、更创新的游戏AI应用、更出色的视觉特效以及更智能的手机玩游戏体验,可以说是手机玩游戏的极佳选择。

如果是手机玩游戏的重度玩家,或者以手机的游戏性能作为购机指标的用户,搭载高通骁龙855的旗舰机型以及专业的游戏手机就非常值得入手,这些各具特色的手机,可以根据喜好轻松挑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游戏手机
骁龙855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