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互联网产品运营二十讲之第三讲:什么样的运营体系才是好的运营体系?

 2019-07-25 17:38  来源: 爱IT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通过前两讲的学习,我们建立了初步的运营的感觉;了解了要想成为一个牛掰的运营,就必须高屋建瓴,先建设自己的底层能力,并要通过反复去看去学习网络上经典的运营案例,去寻找运营的感觉。

本讲的主要内容是:什么样的运营体系才是好的运营体系?

为什么提这个话题呢?我们在网上乃至其他课程中总是会看到:运营的体系是五花八门,什么用户运营,活动运营,内容运营,渠道运营和数据运营等等等等;

实际上严格来看,这种体系有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很容易让人陷入混乱状态。一会用户,一会活动,一会内容的。根本没有一个有效的思路。

另外网上的关于运营的课程和一些文章讲的也是五花八门,一会这样,一会那样;各种名词概念层出不穷,好像没有什么高大上的名词,显示不出他们专业来;

他们很容易会把一个想学习运营的人弄晕;而且是晕的头昏脑涨;

真正的学科,肯定是通过最普通语言表达出来的;看过《平凡的世界》小说的朋友,是不是发现整本小说全是最普通最普通的语言描述,根本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描述;但却影响不了他的伟大。

回到我们的互联网产品运营,我尽量会用朴实的语言描述出来;实际上在我看来;一个产品的运营体系就是分为2个大的方面:

从这个运营体系,可以看出:在产品的初期阶段,我们要做的运营就是渠道运营;这个阶段的目标是:通过渠道获客;树立品牌;所以这时候的核心工作是去找合适的渠道,开展一系列的营销事件和活动最大化的吸引用户;同时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品牌。

第二个阶段,我们要做的是产品本身的运营,要聚焦在:产品内容的建设,产品内容质量是不是很高(例如教育类产品的内容就是课程),同时要通过开展一些活动,去活跃用户,留存用户和现金流的变现。

一切不为了拉用户,变现盈利的运营都是耍流氓。在渠道运营阶段:你需要做营销策划去树立品牌和拉新用户(获取用户,开展活动,数据分析,内维系渠道);在产品运营阶段,你需要活跃用户和盈利变现(数据监控,内容高质量,活跃用户,开展活动);每个阶段都是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很多书籍和课程都是把运营分的很细,分成了用户运营,活动运营,品牌运营,渠道运营,内容运营,产品运营等等。很容易把人绕晕。

其实,内容也罢,用户也罢,活动也罢。都是围绕着产品本身来的;产品初期就是铺设渠道,有人可能这里有疑虑了:微信2011年第一版本推出的时候也没见人家推渠道啊;人家需要推渠道吗?人家自己的QQ一个渠道都能干挺所有的渠道,这是自有渠道;产品中后期,就是要优化内容,活跃用户。

所以,请放空你的脑袋,把那些无聊的概念去掉。一个良好的运营体系;你只要明确你运营的目标:拉人头,赚钱;明确你的思路:先铺设渠道,这里也有人可能提出疑问,我不铺设渠道不行吗?我自己去市场上面拉用户不行吗?当然行,而且是100%的行;但那样的成本太高了,那有没有成本低的拓展市场的手段呢?我们后面有2章会专门探讨这个问题;拉人头够了后,围绕你的人头,让他别走;让他消费;从而让我们的产品变成现金牛。这就是最实用的运营体系。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