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为什么打造个人IP要多和高手切磋?

 2019-07-29 11:3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和高手在一起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

也许有些人会说,高手都是那些在职场混得风生水起的人,和他们在一起如沐春风。

在高手身上一般聚集很多的优点,比如情商高,会说话,时间管理超强,专业强大,不轻易发观点,乐于接受新事物,有自己独特的爱好,极好的意志力,注重养生,喜欢看书学习,等等。

其实,说说我自己的个人真实感受吧,那就是他们几乎时刻在颠覆你的认知。

比如他们很懂得钱生钱的财富密码,并且深窥人性的优劣,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就是高手必备的常识。

在他们是看来掌握人性、钱生钱是常识,因为驾轻就熟,而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好像是天机一样深不可测,那不是常识,是做不到,也绝不可能做到!

就拿钱生钱来说,普通人的想法是先攒钱,然后从储蓄中拿出来去买房买车,而高手则是从银行或者其他空手套白狼的地方切入,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到常人做不能做到的事。

这就是认知的区别,凡人无法认知到一些财富的道道和密码,高手则是习以为常,而且屡试不爽。

为什么打造个人IP 要多和高手切磋?

因为你会不断受到认知的颠覆,并让你无形当中蜕变成一个具有强大个人IP的影响力。

我知道,很多人对打造自己的个人IP和品牌非常重视,但苦于迟迟找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或者坚持了一段时间,却并没有达成自己想要的预期结果而郁郁寡欢。

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多走出来学习并见识一些高手了。

也许有人说圈子不同何必强融,这句话的立场是自己没那个本事就不要去强争,而你遇到困难了不去学习你拿什么进步!

所以,认知是第一步,才能知难而进。

要用观念去改变观念,而不是用意志力去改变观念。如果你不能在观念上改变以往的任何桎梏的想法,你就无法实现真正的蜕变。

观念的改变都是瞬间的事,想要靠意志力改变观念都是徒劳无功的,这就像高手赚钱轻而易举,普通人赚钱难于上青天一样。

高手用的是观念改变观念,普通人是用意志力去改变观念。

怎么具体理解呢?

有一本叫《管道的故事》的书,说了这么两个人。

一个是干一天的提水活儿拿一天的工钱,干一个月的工作领一个月的薪水。

这就是绝大多数普通人目前的现状,无论你是年收入不到1万元的洗碗工,还是年薪过百万的白领,你都是用一份时间去换一份金钱。

如果你被解雇,或因患病、受伤无法继续工作,你的收入就会马上停止。不提桶,就没有收入!

普通人工作很努力的人非常多,只是完全靠着意志力在生活,但这些都是徒劳无功的。

正如雷军曾说的一句话,不要用战略上的懒惰去掩饰自己战术上的勤奋!

另一个是一边干提水的活儿,同时一边修建自己的管道。

这就是高手的做法,我究竟是在修管道还是在用桶提水?我是在拼命地工作还是在聪明地工作?

最后的结果是,管道一完工,高手不用再提水桶了。

无论他是否工作,水都会源源不断的流入。他吃饭时,水在流入。他睡觉时,水在流入。当他周未去玩时,水在流入。流入村子的水越多,流入高手口袋里的钱也越多。

高手都是在用自己聪明的脑袋改变自己的观念,而不是单靠意志力取胜,他们的认知决定了他们永远是上层社会的风云人物。

打造个人IP也是同样如此,你如果觉得做得很辛苦,那一定是你认知出现了问题,就需要走出来学习,通过向高手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认知,才能真正让你有质的飞跃。

当你和越多的高手进行切磋和交流,并通过写作、视频、音频等传播媒介分享你的思想、干货、价值,你就会在这个过程当中无形的塑造了自己强大的个人IP影响力。

高手之间的较量,往往都是在认知水平上的高低。

一个颠覆自己以往任何认知的东西,往往就是能够让自己四两拨千斤的绝招。

打造个人IP需要向各大高手们博取众长,让自己精益求精,不管你做什么领域,你都需要找到一个具有超能量的圈子为你赋能,升华自己的智慧。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品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