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三星、微软结成联盟,两强联合对抗苹果?

 2019-08-08 14:0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三星在纽约正式发布了Galaxy Note 10系列手机。新机外置AMOLED Infinity-O挖孔屏,内置骁龙855处理器,其中Note 10的存储容量为8GB RAM+256GB,而Note 10+的存储容量则为12GB RAM+256 GB/512 GB。

除发布新机外,三星还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与微软进行战略合作的消息。 当时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也在场,明确表示此次合作是“长期致力于提高工作效率、消除移动设备和个人电脑之间距离的新篇章。”

这不是三星和微软首次合作了。 早在2011年9月,三星就与微软合作生产了Windows 8个人电脑,意在实现其智能手机业务的多样化;2017年,三星推出的Galaxy S8 Microsoft Edition中预装了大量的微软Microsoft应用,其实Galaxy S8和S8+中同样装载了微软的OneDrive、Skype、Cortana语音助手等软件,用户只要开机联网就能自动安装这些应用。

2018年,三星和微软又联手打造了一款内置AR和VR技术的新型头显。搭载三星的传感器与处理器,软件系统方面则由微软负责。该设备适用于HoloLens、Windows MR平台,微软提供的解决方案大幅缩减了该设备的研发过程,并且Windows MR平台自身拥有的丰富的游戏与应用生态系统以及大量的用户,都为该设备的普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三星与微软再度结成联盟,并且合作更加紧密。三星将微软中的Your Phone功能捆绑到新机中,用户可通过Galaxy Note 10操作微软的OneDrive服务来存储照片,还可以在手机中使用Outlook电子邮件程序和Office办公软件。

而PC端用户则可以直接用个人电脑接打电话,还能直接将Galaxy Note 10插入Windows个人电脑中,届时PC端可以显示所有手机中的应用,并通过个人电脑访问和操作。

在微软方面看来,这是“微软和三星电子令人难以置信的合作的开端”。 其实在过去的一些时候,微软与三星在手机系统方面还出现过一些分歧,不过随着合作的逐渐紧密已然和解。当然,这也与微软在移动领域的颓势有关:既然无法自己闯出一片天,就选择与一个强大的品牌合作。如此一来微软的服务能够直接集成到三星的移动设备中,一方面能给微软带去更多用户,另一方面微软也算间接在移动领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对于三星而言,硬件是其显著优势,但在软件方面整体上矮了苹果一头。毕竟苹果iOS的“强悍”是公认的,哪怕在苹果因创新问题被疯狂吐槽的时期,iOS仍然有着很高的认可度,尤其是在iPhone、iPad、Mac之间形成的闭环相当坚固,最大限度地消解了智能手机与电脑、平板之间的距离。

现在三星与微软的合作也可能是想要往这条路上走。尽力去弥合智能手机与个人电脑之间的距离,让用户对应用有着无缝转换的体验,进而提升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地位。这样的趋势之下,三星智能手机有机会成为“真正的生产力设备”。

三星和苹果这些年在手机市场中可谓势均力敌,这是综合双方的整体素质来看的。而三星与微软合作,也有补足自身缺陷之意,此举可以助力三星抢夺在手机市场中的口碑和地位,也让三星可以有更多的实力化解在市场中来自苹果的压力,满足其做得比苹果强一点的愿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星公司
苹果公司

相关文章

  • 三星逆势增长,持续发力国内市场

    前言三星作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在安卓阵营中是绝对的佼佼者,2月14日,三星在上海举行了新品发布会,不仅带来国行版的GalaxyS23系列,同时还宣布了与迪士尼的重磅合作计划。那么很多人也想从这场三星「重启」的线下发布会看到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一些计划,这一次我们通过产品、本地化以及深度的渠

    标签:
    三星公司
  • 三星加码高端市场获渠道代理商力挺 本土化进程提速销量逆势增长

    一部记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米奇和他的朋友们、达菲和朋友们,甚至更多经典迪士尼角色暖心故事的微电影将在今年上映。此次拍摄,迪士尼选择了与三星GalaxyS23系列高端机合作,并且在迪士尼小镇开设了三星快闪店。熟不知,能够吸引迪士尼目光的,是这款高端机搭载的三星Galaxy手机迄今为止最为强大的影像系统

    标签:
    三星公司
  • 苹果2023财年Q1成绩单首次低于普遍预期,未来出路何在?

    苹果业务在近一年内面临着强劲的阻力,其中供货量下滑直接影响了苹果主营业务收入,芯片乱局也搅动了其经营大盘,一切问题集中反映在苹果2023财年第1财季财报中。透过财报数据,我们窥探出曾经最赚钱公司背后的下降势态。营收与净利润近七年来首次低于普遍预期北京时间2月3日,苹果公布了2023财年第1财季财报,

    标签:
    苹果公司
  • 突然暴跌97%,全球半导体巨头三星崩了

    全球半导体巨头三星近日发布了一份令人大跌眼镜的财报——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大降69%,从13.86万亿韩元滑落至4.3万亿韩元,为8年来最低点。这份出乎意料的数据吓退了全球资本。受此影响,三星股价盘中大幅跳水,近2个交易日跌幅达5.6%,总市值缩水至412.81万亿韩元(约22700

    标签:
    三星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