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趣码,提升餐饮门店竞争力,改变线下餐饮生态

 2019-08-14 11: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线下实体门店,普遍压力山大:竞争激烈,同质化严重,而在推广上也比拼不过线上平台,获客越发困难。这导致在数量众多的从业者中,大面积存在亏损现象。

各餐饮门店也是如此。租金、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让商家叫苦不迭,而新的获客渠道却难以开拓。虽然入驻了一些生活服务平台,又不得不接受日渐水涨船高的抽成,利润经常是不增反降。

商家也意识到,单打独斗式的经营没办法长久生存下来,必须向线上平台靠拢。但目前的传统O2O平台受业务模式所限,并不能对商家进行足够的赋能,流量成本越发高昂,实际获客效果却十分有限。行业迫切需要一个能整合更多资源,创造更多价值的服务平台。

趣码正是在这种形势下应运而生,提出了“社交餐饮会员制”的模式,对平台、商家、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重新梳理,打造利益共同体,改变了线下餐饮生态。在这种模式下,趣码的盈利来自消费者的会员费用,摒弃了以往赚差价、收抽点的方式,不从商家手中拿一分钱,并为其免费推广,不断赋能,提供社交餐饮的场景。

具体来说,趣码通过会员制提升品质,打造差异化,用社交的方式来促进引流和用户留存。

专注会员服务,全面提升消费体验

餐饮门店触目皆是,要如何吸引消费者挑剔的目光?打折促销的确简单直接,但在本来就微薄的利润水平下,继续打折只会赔本赚吆喝,长期下来也难以为继。况且,如今“消费体验”才是更重要的诉求,人们也愿意为了更优质的体验而买单。

消费体验是个综合性概念,包括但不限于店面装修风格、菜品口味、食品安全、服务态度以及性价比等等。能提供其他商家所无法做到的,这就无异于一种“降维打击”,自然有更强的竞争力。

趣码就致力于“差异化”的体现,向同质化说不。经过对餐饮市场长期摸索与分析后,趣码推出了会员店的体系。

加入会员店的商家,会成为消费升级的先锋,专注于为会员提供各种尊享服务,从各个环节提升消费体验,从让商家能够在消费者的精挑细选里脱颖而出。

一旦趣码会员店全面铺开以后,就能逐步形成品牌影响力,并良性循环,达到有口皆碑的效果。这在越发注重质量的局面下,无异于一道坚实的城墙,保证商家能在残酷的竞争中长久持续地发展。

做好社交运营,提升用户价值

通过会员店的建设,商家的竞争力明显提升。而在用户的引流、拉新、留存上,趣码也能为商家做更多。

作为餐饮大国,关于“吃”的话题天生就有很强的社交基因,好的餐饮门店可以自然而然地口口相传。近些年流行起来的社交电商,就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裂变式传播,这同样可以为餐饮业所用。

当下,微信是名副其实的国民第一APP,具备超乎想象的潜力。借助社群建设与运营、朋友圈营销等线上方式来形成优质的IP,再结合美食免费体验等线下活动,其引流效率远远高出以往的广告投放,并且成本也要低得多。而通过持续不断的维护,用户不再是“用完即走”,而是可以长期留存,持续贡献价值。

在这种社交化餐饮的场景下,消费者与商家的关系被拉近,双方能够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因此,在如今的趣码会员店里,消费者与商家,都能得到认同感与尊重感,其乐融融,不再彼此割裂。这也有助于实现趣码“让生活更有趣”的愿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