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探探95后恋爱报告——95后婚姻观分析

 2019-08-19 18: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情是什么?不同年代的人对于爱情有自己不同的定义。爱情是60后黑白照片里的相濡以沫,70后单车后座的裙袂飞扬,80后地铁公交上的并肩而坐,90初演唱会里的半岛铁盒。而逐渐长大的95后,他们理解的爱情又是怎样的?

本月初,探探发布《2019年95后恋爱报告》,对全国单身用户进行了抽样调查,从择偶标准、相处模式、年龄、收入、地域等多个维度对年轻人的恋爱状况和婚恋观进行分析。

该报告展现出95后在大众视野里少为人知的另一面:面对爱情,95后是浪漫的。但提及婚姻,这代年轻人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们务实地看重结婚的年龄与条件。

在探探调查报告中显示,8成95后希望自己30岁之前能结婚,其中女生比男生更在意30岁前能结婚(77% VS 67.9%)。

95后认为最理想的结婚年龄为26.5岁,基本是毕业后工作三、四年后结婚最佳。而根据数据分析,70后的理想结婚年龄为32.1岁,80后理想结婚年龄为31.5岁。

对于结婚这件事,95后希望自己有更好的物质条件,他们比70、80后更看重结婚要有房。70后认为结婚该有自己房子的比重为47.5%,80后的比例为61.6%,而95后的比例直达74.6%。

女性用户对于结婚有房与否的要求更高,81.6%的女性用户认为结婚一定要有房,男性这一比例仅为44.8%。在地域方面,结婚一定要求买房的TOP 5省市为:吉林、辽宁、内蒙古、安徽、山东,超八成吉林用户要求结婚一定要买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探探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