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品钛任然:实战训练下的风控效果是品钛的优势

 2019-08-21 16: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风险管理是金融行业永恒的主题,尤其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成熟,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赋能风控,促进风险管理方式更新迭代。在品钛任然看来,目前传统意义上的信贷生命周期,即贷前、贷中、贷后其实并不是很准确,现在的贷前叫贷时或许更恰当。在用户来申请贷款的时点去评估他的风险,是用户正准备贷款为“贷时”。品钛任然认为真正的贷前应该是在营销端,就是在这些用户没有来申请之前,就能够对用户的风险有一定的把控,做风险的预筛。

品钛任然表示,虽然都在做金融科技,表面上来看似乎差不多,提供的技术和产品没有什么差别,关键是要看公司的核心是做什么的,这在本质上是有路径依赖的。“拿苹果和谷歌来说,两家公司都做设备、手机,也都做服务、云服务,但是这两个公司完全不一样。苹果做服务的目的是为了要做设备,而谷歌卖设备是为了要卖它的服务。其实对于谷歌来说,战术是设备,战略是卖服务,但对苹果来说恰恰相反。”

同样的道理,在金融科技领域也是一样。目前来看,市场上有很多类做金融科技的公司,第一类是做传统IT外包项目的公司,还有一类是做咨询的公司,他们的问题在于不懂金融业务,不是从业务的角度做产品。和这两类公司相比,品钛的优势在于它拥有多年的实战经验,深刻理解金融和互联网业务,并且自身拥有牌照。

2018年,品钛斥资2.3亿元一家小贷公司。至此,完成基金销售、保险经纪、保理、小贷等多张金融牌照的布局。不过,对于品钛来说,金融牌照的作用并非强化金融业务,而是开展试验性金融业务,以完善其解决方案,加强数据搜集和分析能力,从而为机构客户提供更强解决方案。

“合作机构常常愿意看我们的打样产品,真实的、实战训练下的风控效果是品钛的优势。”任然说。

其实,整体来看,在商业模式同质化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品钛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路线——品钛不断增加金融机构与商业场景连接,它的核心指标不是放款规模,而是科技和技术含量更高的整体解决方案、咨询、运营等增值服务等。

成熟的技术团队是科技输出的基础。就品钛来看,截止2018年12月31日,品钛团队人数为362人,其中技术人员221人,占比61%。包括基础的系统的开发、运维、IT,以及所谓的大数据、模型、算法等不同的团队分工。“我们没有一个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所有做业务人员都会去分析数据。业务和风控团队不分离,做业务的人必须懂风控,做风控的人也必须懂业务。”任然表示。目前,品钛拥有41项软件著作权,正在申请5项专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