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如何有效的衡量App渠道推广效果

 2019-08-23 16:52  来源: 范二先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pp 的“渠道推广”可以很多元化,既可以是线下印有二维码的一张海报,也可以是手机上第三方平台的信息流广告。但无论我们推广的渠道再多,其实只需要关注一件事就够了——每个渠道各自能带来多少用户,以及这些用户后续的行为操作。

只要能清楚获取这两个维度的信息,我们就可以判断推广渠道的质量和流量价值。

这也就涉及到 App 渠道统计的层面,由于安卓打渠道包不适用于多个渠道的大规模推广,iOS 使用 itunes 的渠道链接也存在延时性等问题,我们一般使用第三方 openinstall 的渠道链接来统计。

如下图所示,一般来说,用户不管通过哪个渠道(如:扫码、点击广告、分享链接),都要打开一个推广落地页,落地页上会包含活动信息及下载链接,并由 openinstall SDK 自动采集自定义参数。当用户下载安装后,首次打开 App 时,App 会再次上传相关信息,openinstall 服务器通过比对信息并还原自定义参数,即可确定各个渠道各自的推广引流效果。

后续的用户操作行为,可以通过对接 openinstall API 获取渠道参数,自定义统计想要的数据。

怎么推广最方便呢?我们可以通过 openinstall 简单填写参数创建渠道统计链接/二维码,各个渠道拿着各自独立渠道链接/二维码去推广即可统计对应的渠道数据,安卓、iOS、企业签名 App 都可以使用。

当然,灵活使用这种方案,我们还可以实现更多功能,比如在分享的 url 里附带 App 邀请人的 ID,这样即便用户不填邀请码,我们也能精准统计到邀请来源;游戏 App 的对战邀请 url 中附带游戏房间 ID,那么双方都可以通过此链接直接加入游戏房间,有了这样的技术,我们就可以根据业务需求想象更多使用场景。

App 推广渠道再多,只要我们能有效衡量渠道推广效果,就能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如果您对APP推广方面还有疑惑,可以来A5创业网看看,A5为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APP推广解决方案,详情可扫码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
app推广渠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