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移动支付冲击下,文思海辉·金融如何助力商业银行“突围”

 2019-08-27 18: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和应用,移动支付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据CNNIC数据,2018年全国手机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5.83亿,年增长率为10.7%。以支付宝、微信钱包为代表的网络支付平台对传统金融的经营方式、盈利模式及未来转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很大程度上撼动了传统银行业在支付、结算、理财方面的主导地位。激烈的竞争压力下,以建行、工行、广发等传统金融机构纷纷布局移动银行,力求在移动支付市场占领一席之位。

什么是“移动银行”?移动银行是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及终端办理相关移动银行的简称,作为一种结合了货币电子化与移动通信的崭新服务,移动银行业务不仅可以使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处理多种金融业务,而且极大地丰富了银行服务的内涵,使银行能以便利、高效而又较为安全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传统和创新的服务。简单来说,所有移动支付最终都需要由移动银行来结算,而移动终端所独具的贴身特性,使之成为继ATM、互联网、POS之后银行开展业务的强有力工具,进一步促进了移动银行的发展。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全球500多家金融机构的优质合作伙伴,文思海辉·金融顺应行业发展需要,也在布局移动银行领域,凭借自身积累的多年经验,运用领先的技术手段,积极助推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移动银行线上化发展。全球著名信息产业研究机构IDC于近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份额,2018》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银行解决方案子市场的份额增速较快,文思海辉·金融以12.7%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该领域第二,成长势头强劲。

自2012年开始,文思海辉·金融持续探索移动技术和移动应用场景建设,面对不同应用场景、不同适用对象和不同业务模型,推出了移动金融平台解决方案,从平台建设、移动业务场景、用户体验三个层面为金融客户提供全面支持,可实现一次开发、多平台部署,不仅保持了在技术上的领先性,且大大提高了系统的上线速度。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某国内知名农商银行,助其成功开拓移动金融服务。该行发展历史悠久,拥有众多营业网点和庞大的客户群,面对移动化浪潮,亟需改进运营方式。文思海辉·金融针对该行的业务发展需求,为其开发了集营销受理、产品销售、内部办公、信息发布、移动审批于一体的立体移动金融业务平台,利用“生活+金融”的服务模式,将客户前端业系统武装配备到营销人员身上,实现高效沟通,帮助银行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可轻松获取的金融服务,迅速吸引了众多银行客户。

移动互联时代持续深化,移动银行已不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手机银行App,而是由多个、多类型移动端应用程序构成的全方位覆盖用户生活消费场景的渠道矩阵。ﻪ文思海辉·金融推出的移动金融平台解决方案,不仅可实现银行全业务场景覆盖,还同时支持对私手机银行、对公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O2O社区金融、电子商务等移动应用。其中,针对行内员工的移动金融平台可以实现智慧厅堂、移动展业、财经资讯平台、产品货架、移动开卡、社区微贷、信用卡、移动OA、管理驾驶仓等移动应用,让员工通过移动终端随时、随地与客户进行营销沟通,使得对营销流程和客户信息传递的电子化改造真正落地。此外,文思海辉·金融注重用户体验设计,能根据不同特性客户的行为偏好设计不同版本的移动银行应用,帮助银行更好、更精准地服务客户。

未来,移动银行将成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提高自身经营管理水平的主要发力点。以手机银行为例,中国银行业协会7月17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末,手机银行交易笔数达940.37亿笔,交易金额达241.68万亿,同比增长11.86%。手机银行业务的可观增长,足以说明各大银行对移动银行的重视及投入。同时,随着大数据、5G等技术未来在金融业的应用和普及,人们将迎来更低延迟性,更高数据容量和更可靠的移动金融服务体验。

站在金融科技的前沿,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文思海辉·金融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为全球金融客户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和金融咨询服务,积极助力移动金融服务模式普惠大众,让移动银行更加便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