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王磊:远特通信互联网+通信平台实践与发展及面向5G的思考

 2019-08-28 10: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MVNO&VAS高峰论坛上,远特通信董事长兼CEO王磊应邀做“远特通信互联网+通信平台实践与发展及面向5G的思考”演讲。

远特通信是虚拟运营行业的一个老兵,从头到尾坚守到现在。19年我们的模式重点——卡盟已经演化出来。卡盟不是一个简单的站点,而是站点和渠道一致管理的工具,今天我会给大家报告最新的发展。另外从另一个维度介绍用户数, ﻪ其实到了2018年年底,远特通信的用户数发展已超过1300万,虽然行业占比比较客观,但事实上我们更冷静,我们在网用户在2018年年底是500万,今年我们的目标是800万。

现在卡盟已经可以做到以高性价比的SDK提供合作伙伴,支持他们的所有智能设备,使这些设备可以集成所有通讯能力,包括实名制、全程全域的码号资源,用户可以自主选号、开卡,过程只需60秒。远特通信已经发布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智能终端设备。

讲实在的,从传统上说卡盟是什么?一个标准化、移动的营业厅,一个不到一千块钱左右的押金(现在商业模式很多),可以让一个商户具备上千万全域码号的实名制设备,无限定可以实时佣金提现,可以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的一个行走的营业厅。

截止2019年7月28日,远特通信卡盟线上站点已经突破4万,月度活跃站点2.7万。这张图是卡盟线下站点(行走的营业厅)的活跃分布(见下图),今天看到我们很多战略合作伙伴也过来参会了。

所有这些站点是互联网化平台管理、可管、可控的标准化体系。作为远特通信的战略伙伴或一个商户,必须要有实名制设备,必须拥有所有的签约协议,严格按照公司约定进行点到点的垂直签约。

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们遍布在全国的远特通信卡盟线下合作伙伴的服务照片,是他们自发的推广和服务于用户的活动,包括自主装修的营业厅、公交车广告等等。特别介绍一位朋友,因为她是一名大学生,当我们提出要退还押金支持她的学业时,她拒绝了,她表示卡盟就可以帮助自己赚学费,并已经通过在学校售卡服务于同学赚到了一些钱,非常感动。

远特通信卡盟现在月度销售额在千万左右,给到合作伙伴的佣金实时提现,也应该是非常可观的数字,可以有效的服务于我们的客户,还有小微创业者。

远特通信2018年,数据使用量实现快速增长,增长幅度近7倍;进入2019年,日数据使用量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已达57000G,相较2018年初增长近120倍。2018年,语音使用量较为平稳,日语音使用量在150万分钟波动。

进入2019年,远特通信春节后日语音使用量有较大增幅,目前高峰已突破300万分钟,相较2018年平均水平提升超过100%综上,纵观2018年以来语音、数据使用量,业务数据趋势在良性发展,盈利能力增长速度更快。

5G时代虚商发展的思考——卡盟致力于让通信能力获取更简单。5G是一个场景化驱动的时代,在各场景中便捷的交付、透明的结算、数据的共享会远远大于单纯便宜资费的作用。远特通信将会通过互联网化业务平台,提供便捷、共享、透明的通信赋能,解决通信行业缝隙痛点和需求。

一种是专注于通讯运营场景,我们提供SDK级别开放共享,使用户和合作伙伴设备可以一分钟选号、开卡,快速获取和集成通信能力。

另一种是多领域融合,跨界定制和创新。我们有全程全域共享的码号资源、流量支持,互联网权益产品如视频、音乐,产品获取能力SDK输出,甚至可以给你套餐定制,有合作伙伴提议我想做个平板,你能不能提供所有能力打包的方案。于是就诞生了一些产品,如一款手机或平板,送三大视频网站权益、无限流量、硬件免费只收服务费。

面向5G未来,远特通信希望为业界打造独特的通信互联网业务综合云端运营平台。聚焦通信赋能与集成,业务交付与结算等基础能力上,为合作伙伴实现业务与通信能力融合,创新发展提供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虚拟运营商
5g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