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加强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培养,众安第二届大学生黑客松决赛即将开启

 2019-09-03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语:立足保险领域,坚定发展金融科技,众安举办第二届大学生黑客松,以人工智能、区块链双赛道专业设置,吸引众多高校生参与,引领行业加强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培养 。

9月3日,由众安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黑客松大赛初赛结果揭晓,人工智能、区块链赛道各8支队伍晋级决赛,他们将在9月21日进行一场48小时的现场角逐。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一直以科技驱动金融,非常重视对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此,众安举办了本次大学生黑客松大赛,并将科技和业务进行有效结合,让选手在锤炼技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真实的应用场景。

据了解,大赛吸引了国内外上百只队伍参与,实力不可小觑。选手来自于清华、北大、复旦、浙大等知名院校。其中来自南京大学的“天才儿童队”已是第二次参加众安黑客松,队长陈立庚曾入选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第二季12强。来自同济大学的野狼队成员曾获得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三等奖。

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短缺,社会实践加速人才成型

近年来,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极度短缺,能否在当前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情况下,迅速补充人才缺口,成为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关键。何为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业内认为是既懂得金融产品与业务相关知识,又要具备互联网思维与技术的从业者。

而对于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除了国家推动的高校专项人才计划,社会力量的投入也将加速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成型。众安第二届大学生黑客松大赛,通过精心设置赛制、邀请知名嘉宾点评、提供真实测试环境,让参赛者了解金融行业技术需求、熟悉金融场景,推动行业共同加强对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加强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深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 + 区块链双赛道实践比拼

作为保险科技领军企业,众安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两大技术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于保险营销、承保、核保、核赔、客服等业务环节,驱动业务流程自动化与智能化,而众安区块链技术已在众多金融场景落地。

此次大赛人工智能赛道主要是围绕车险领域的技术应用展开,参赛选手基于人、车、路生成的驾驶行为数据搭建模型。在初赛过程中,众安不断提供新的测试数据集,选手需要不断打榜答题来提高模型准确率。据众安数据智能中心负责人孙谷飞介绍,“选手在初赛中展现出了灵活多样的思路,采用了CNN、RNN、Xgboost等多种方法。在决赛中,我们将提供更多的数据和指导,让参赛者通过众安机器学习平台进行现场建模。”

赛题设置的背景是基于众安数据智能中心研发的驾驶行为分析平台,该平台通过主动风险评估及干预,提升行车安全率,降低车险出险概率,实现客户与险企的价值双赢。

驾驶行为分析平台只是众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创新之一,除此之外,众安智能保险服务平台与众安烟雾病智能诊断与出缺血风险预测项目,在近日举办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中,双双入围年度榜单20强。

在区块链赛道,参赛者需要基于众安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基础协议Annchain,运用区块链、密码学等多方面的知识,经过源码下载编译、签名生成、合约调用等多步步骤完成数据上链。据悉,Annchain是首批通过工信部区块链标准测试,是工信部指导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首批开源项目之一,目前已经过众多金融生产环境的验证,可满足金融业务中数据一致性、安全性、隐私性和稳定性的要求,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众安在2019年上半年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中位列第六,共申请区块链相关的专利145项,已授权软著17项。

除了提供强大的基础设施,为了让选手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众安通过赛制的精心设计,让选手能够以开发者的姿态融入其中。众安-复旦区块链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主任吴小川表示,“我们希望初赛大家就能用code完成,选手需要对区块链,签名,智能合约有个基础的认识,从初赛我们就向大家展现了区块链开发者大赛应有的姿态,Code speaks louder。9月21日的决赛我们将会以游戏的形式出现,让大家现场编程,实时battle,在娱乐的同时又能充分了解Annchain.O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