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 >  正文

原厂支持,迁移简单:替换Exchange经验详解

 2019-09-04 11: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Exchange在全球停止更新,认证工程师急速锐减等情况对企业已造成严重影响,本篇中,具有七年Exchange运维经验的工程师将分享替换Exchange的心得体会,为有这方面需求的企业提供一点建议。

相对于国内的邮件系统来说,Exchange在全球的不再支持更新及维护、维权困难等问题对企业的正常运作已造成影响,随着国产技术与信息化功能的逐渐完善,替换一款具有高效、安全、适用国内信息化市场的邮件系统是企业最好的选择。本篇将以国内知名品牌Coremail论客邮件系统替换Exchange邮箱为例,分析企业在替换中的应用策略选择。

“从Exchange迁移到Coremail的过程,在技术的实现上是没有什么难点的,因为Coremail邮件系统目前在迁移上有一套完善的处理解决方案,在系统迁移中,实现了无缝对接,平滑迁移,如果遇到技术上的难点,本地的工程师也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在系统的迁移部署中,Coremail邮件系统以其提供原厂服务的独特优势,让工程在遇到问题时能及时得到帮助解决,同时其产品的合规性及总部就在国内的便捷性,让后期的运作维护变得更简单。并且与Exchange仅支持微软体系内的产品集成不同,Coremail在第三方集成方面有着丰富的集成经验,能够支持页面嵌入或开放接口;从PC集成到移动平台接入,都能满足企业的需要。

“两套系统还是有不同点的,对于用户来说,首先是会改变使用的习惯,用户需要从以前的Exchange模式转换为使用IMAP和POP模式来收取邮件,但在个人的使用规则上,Coremail的使用规则会更简单。对于管理员来说,操作系统需要从Windows Server更换为Linux操作系统,更换后的系统在二开及维护方面更加容易,不会出现Windows 经常需要打补丁的事件,减轻了管理员在运维方面的压力“

对于管理员来说,Windows系统存在的较多安全问题,且只能运行在Intel和AMD的主流CPU之上,硬件选择范围小,对国产CPU支持度不够等问题让运维常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而Coremail是运行在Unix/Linux操作系统之上,支持RHEL AS7 64bit/ CentOS7 64bit、RHEL AS6 64bit / CentOS6 64bit、RHEL AS6 32bit / CentOS6 32bit 等主流的操作系统,以及支持其他Unix/Linux衍生的操作系统。并且Linux开放性较强,对硬件及国产CPU都有广泛良好的支持。

“在邮件的安全管理中,Exchange自身并不支持安全功能,需要通过采购第三方软件,才能满足邮件系统的安全性功能,在运维时,工程师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去与做好防护,一旦出现安全问题,检查修复也存在一定的困难“

邮件是日常业务交流中重要的沟通交流桥梁,一旦企业的邮件安全遭到破坏,对于企业的运营将会造成极大的损害。而邮件系统是否能正常保持邮件的运维及信息的安全使用,是每个企业关注的重点。Coremail邮件系统自身包含了邮件安全的所有功能,其系统内具有可投递控制,审核与监控,归档审计,反垃圾,反病毒等安全功能,团队内拥有一套完整的快速响应机制,针对安全风险方面能及时进行告知和修复,并且不需要进行重新购买新版本,减少了企业的成本支出及管理人员的人力物力。

“用户账号登录认证方面,Coremail可以单独本地认证也可以外部认证,账号来源不再是单纯的AD,可以是其他的ldap。”

和Exchange相比,Coremail的架构会更加灵活,能满足各种企业发展带来的变化,对于集团上市公司来说,多种的扩展方案:包括扩充存储,扩充用户,增加节点等,可根据企业自身需求量身定制。并且其管理界面更加方便,管理员账号权限层次分明,审计功能更加全面。在运维管理日志、报表上清晰可查。用户使用活跃度方便查看。

“迁移后,Coremail邮件系统能够在全终端上进行使用,支持Outlook插件,并且总体使用上与Exchange相同。”

“在运维Exchange时,由于其Windows系统常常需要升级打补丁,系统常会出现故障问题,但国内第三方代理厂商的工程师少,服务响应不及时,效率低等问题让售后服务经常出现不到位的情况。”

在服务这方面,Coremail提供的7*24本地原厂服务,通过研发资深专家、售前资深专家、售后资深专家、客户经理等都为企业提供快速跟踪解决的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邮件
操作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