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8000块换来1000个客人,微领地网络告诉你生意是这样做的

 2019-09-04 16: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老李是开按摩店的,现在不比前几年,生意差了好多。不是老李的服务做不好,而是开的店子多了,客户的选择多了,挑剔的也就多了。

上个月,老李决定动用多年未启用的广告计划-发*,预算8000元,方圆3公里范围内主要社区、商圈和人流集中地都要覆盖到。

在正式实施*计划之前,老李找微领地网络的老李参谋,老王当下就否决了老李的想法。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在发*!这样,我给你策划一套营销方案,效果好的话请客吃饭”

老王的方案是:与其花8000块去发*,不如把这8000块做成1000份优惠券。老李的按摩价格比较亲民,一个钟下来40元,如果一份优惠券价值是8元,那么客户相当于8折消费,在价格上具备了优势。

其次,优惠券的投放很有讲究。老王主张,与其他店铺结成异业联盟,比如餐饮店、酒吧等,因为这些人群在吃饭喝酒后都有去放松一下的需求,这时候,将优惠券与店铺的消费捆绑,店铺每产生一次消费,就送一张按摩店的优惠券,这样既提升了联盟商家的销量,也给自己做了推广,而且还是精准流量。

老李按老王的方法去做,果然奏效。老李花了2天的时间与40多家店铺达成异业联盟合作,1000张8元优惠券1天就全部送完,当月给老李引入1000+新客,生意火爆。

01

现在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

如同老李一样,产品好、服务好,但生意却不好。这里面的关键就在于,你能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别人也能提供。换句话说,现在的同质化竞争太严重了。

传统商家如何突围?

与其守株待兔,固守门店,不如主动出击,改变思路,经营流量。

上面我们提到老李的案例,老李用8000块换来了1000个客人,其实就是用新的思路经营着1000个个人流量。

个人流量的概念,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它指的是为我所用的流量,是精准的流量,是具备高转化率和复购率的忠实流量。

那么,如何经营个人流量就成了一门学问。

02

破茧传统思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

从苏宁小店到瑞幸咖啡、从河狸家到盒马生鲜,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加入到线上线下融合的进程中。

这是因为,中国整体社会零售增长的脚步在放缓,电商逐步回归线下改造着线下,传统商家的生存空间必然被挤压。增量放缓,能竞争的只有存量,因此传统商家必然要做变革,必须从线上到线下或者从线上到线下进行深度融合。

如果深层次思考一下,我们发现,这种融合的原因是因为传统的模式效率跟不上了,效率要提高,供给侧就必须改革。

很显然,坐拥大数据的阿里、腾讯等巨头显然比普通商家更有远见,他们很早就开始布局线下。

我们称之为新零售。

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下,公域流量显然太昂贵,普通商家根本承受不起。互联网流量红利正在丧失殆尽,个人流量将大行其道。

新零售时代,个人流量的获取,已经从纯线上或者线下变化为线上线下融合。

比如消费者在APP或者小程序看到附近的美食店,下单后根据导航到店消费,过程还能看到菜品的制作过程直播。

到店后,扫描大屏幕二维码参与互动,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离店后,消费者发布场景到社交平台引发围观,进而带来再次消费。

这个过程,很好的诠释了,新零售时代,线下弥补线上的体验缺陷,线上又为线下的场景延伸提供了补充。

03

未来,传统商家的生意该怎么做?

未来的生意,将会突破纯电商或纯门店的界限,边界在消失,融合在加速。未来,门店的作用将会被重新定义。

过去,门店是流量集中地、消费体验地和仓库。现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场景的无限延伸,服务的前置,门店的作用越来越偏向于仓库。

比如,微领地网络开发的AR品牌店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传统门店的场景360度无死角呈现给消费者,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虚拟逛街。

消费者通过蜜购APP浏览本地店铺,领取优惠券后在线下单,然后到店核销一气呵成。这样,一家店铺所触达的流量,就突破了传统门店的流量,但又不会等同于公域流量,因为是本地化流量,所以更精准,换句话说,触达之处,皆为精准流量。

商家通过小蜜APP可以锁定个人流量,未来不但可以深度经营,提高复购率,同时还可以成为流量共建方,为流量需求方提供流量,获取跨界收益。

新零售时代已然来临,而5G已经投入商用。传统商家面临着危机和机遇双重考验,能否及时调整自己,拥抱个人流量,拥抱新零售,是传统商家决战未来生意战场的关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私域流量
精准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