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发展不止眼前 共筑时代未来 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

 2019-09-09 10: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6日,杭州萧山区广电开元名都大酒店迎来以“把握时代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大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北京协力创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6氪minlpo)联合承办,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单波、浙江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贾华琴、《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主编华敬友出席了此次会议,与装饰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政策研究专家、资方等关注中小企业发展的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构建未来行业产业格局。

资本赋能 与泛装饰行业共谋发展

建筑装饰行业在我国高速发展了几十年,高耗能、人口密集型的传统行业形象却阻碍着其赢得资本的青睐。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经济金融环境,国家出台、落实了一系列旨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措施,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金融环境。

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近几年,整体经济呈下行趋势,科创板必将为施工企业、设计公司、家居企业、材料企业、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互联网家装企业、智能家居企业等泛装饰企业的资本化进程提供一定助力。

伴随国家经济形势进一步转型发展,建筑装饰行业随之开始整合。以“大市场、小企业”为特点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也在寻求新的机遇。伴随科创板热潮的到来,时代为建筑装饰行业打开一扇新的大门——与资本共舞,寻求资本助力进行新的突破。

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以此次会议为出发,搭建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桥梁,以期让行业中小企业和资本之间打破固有壁垒,进行产融对接,开展新的合作。

博采众议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此次会议汇集了行业协会、媒体、企业、资方等多方角色,囊括政策解读、财税讲解、金融对接、资源匹配、产业延伸、品牌宣传等方面的干货分享,多层次、多领域的内容讲解构成一面折射当前企业发展态势的多棱镜。

装饰行业龙头企业的代表人物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建荣,立足装饰行业本体,从行业情况、设计、施工、技术、材料等诸多层面总结变革中装饰行业的问题和成就、机遇和挑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恒从国家政策层面出发,用权威的研究资料、强有力的数据,深度分析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和建议。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海港园区总经理顾长峰、华政税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仉喜林、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执行副会长、云月控股执行合伙人宋斌、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消费行业高级副总裁陈戈扬、36氪MinIPO平台 CEO袁俊,各自从财税政策、减税降费、股权结构、科创板最新动态以及MinIPO平台优势进行分享,让中小企业从业人员不再局限在本企业、本行业目前的发展,而是在转型之时拓宽新的思维方式,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浙江新诺贝家居有限公司副总裁连昱、广东睿住优卡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客户总经理易天琦、万郡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绍、美的置业智慧生活研究院智能产品总监江峰结合企业发展实践经验,分享企业在管理经营和、发展转型中获得的经验和启示。

演讲嘉宾在会场上的精彩演讲和深入分析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和想法。会议期间,与会者积极交流资本化发展内容,为行业提升开启了新的视野。

众方发力 构建行业发展新气象

大会得到多方广泛关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作为建筑装饰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媒体平台,紧跟时代和行业风向,与行业伙伴共同呈现一场思想盛宴,不仅吸纳装饰龙头企业的经验,也更多顾及到中小企业数量众多、潜力巨大的这一行业主体的现实需求,希望为企业高质量、多元化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浙江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建筑业合作平台、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海港园区、苏州帝奥电梯有限公司、天奥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万都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皓峰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易威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未来时期,将有更多企业和更多关联领域加入进来,首届中国泛装饰行业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将成为跨行业交流发展的新起点、新风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小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