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社群营销的6大武功秘籍 吸引精准流量主动加入

 2019-09-14 14:3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梅宫主。现在的时代,手机已经离不开我们每个人,我们几乎所有的关系都是在手机里,因为社交始终是刚需!而社群是我们进行社交不可缺少的。

那什么样的群可以称之为社群呢?什么样的社群才能吸引人加入?举个例子,比如你有4个群体:亲友群、小米粉丝群、英语学习群、老乡会,到底哪一个才是社群?答案是:小米粉丝群、英语学习群。

为什么?下面来分析。想要组建一个吸引人的社群,需要有以下六个方面:

第一、 社群需要具备三个要素

 

要有相同的属性,要有相同的目标,要有统一的规则。上述提到的小米粉丝群,英语学习群就是满足了这三个方面,所以才能被称之为社群。

第二、 社群要有一个目的

 

一般情况下,建立社群的目的无外乎以下几种:

1、销售产品:例如,我有个朋友建了一个大闸蟹吃货群,主要就是销售大闸蟹。

2、提供服务:例如:我建立这个群,就是为学员进行培训,提供社群咨询服务。

3、拓展人脉关系:现在很多付费社群,其实都可以连接很多高端人脉。

4、聚集兴趣:例如:一些“读书会”、“爬山会”、“自驾游”、“绘画群”等。

5、打造品牌:比如:小米粉丝群、苹果粉丝群等等,这些都是品牌与顾客沟通的社群。

6、打造个人影响力:比如:李宇春粉丝群、罗辑思维、吴晓波粉丝群,这些都是基于围绕个人影响力的强化和打造,群主通过分享干货,组织一些活动,最终借助群员规模和影响力变现。

第三、 社群要能提供需求

 

你想一下,别人为什么来加入你的社群?他们加入背后的真相和动机是什么?

其实,人之所以要加入一个群体,是有一定的需求的,换句话说:就是得到他想要的!所以,社群的核心目标就是来满足这种需求。如果一个社群不能满足这种需求,他就会退群,或者在群里发广告,对不对?

按照马斯洛的人类需求层次的理论:一个人包括以下需求: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

我们讲的社群营销就不能不谈到社交需求,包括:家庭、同类、爱情、友谊、人际关系、聚会等等。

总之,人加入社群,都是基于人性的需求和欲望。

那么人参与到各种社群中的需求,可以分成8 个方面:

1、联络需求: 同学、家长、同事、老乡等保持互相联系

2、工作需求:比如对内的信息交流,对外的的客户服务等

3、交友需求:找兴趣相同的人、同城好友、同行等;结识高质量的人群,拓展人脉

4、学习需求:渴望学习和分享,往往表现为寻求比自己更专业的人,与其一起交流学习等

5、传播需求:打造个人品牌,加入某个社群是为了让自己出名,传播公司、产品等

6、生活需求:比如一起约会吃饭,聚会或者结伴旅游等

7、服务需求:获得与产品相关的后续服务,如售后等

8、心理需求:归属感、满足感

所以现在问题又产生了,我们一般微信玩个几年,就会加入很多群,什么公司群,同学群,旅游群,兴趣群等等,但是最后为什么很多群都死了?最后我们就退了群。

因为大部分的群并没有明确什么目标!他们除了发广告,瞎聊,不知道做什么。

第四、社群一定要明确目标

什么是明确目标? 比如一个品牌发起的一场夜跑活动,聚起了一群夜跑爱好者,定时间定场地完成一场夜跑,那么这个群体的目标很明确。

比如一部电影,导演把演员、编导、执行导演、剧务、灯光、宣传策划等人找齐,组了一个100多人的剧组,要在3个月内拍完一部电影,这个目标也很明确。

目标是目标,蓝图是蓝图,还是得有实实在在去执行的人。所以,下面来了。

第五、 社群必须配备管理

 

社群必须明确群规则,以下几点需要你掌握:

1、 社群的核心定位:是产品类、娱乐类、知识类、还是文艺类,一定找到精准目标客户,社群要吸引同频的人!

2、 设定社群群主和管理员:能提高群成员的交流积极性,发布群公告,组织社群活动,解答疑难问题,踢掉破坏份子,引导潜水会员!

3、 设定入群门槛:不收费的社群必死,你在网上看到的垃圾群、广告群,为什么都是僵尸群,死气沉沉,原因是:没有收费,收费才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建立“会员制”的社群是必然趋势。

4、 确定社群主题和内容:确定个性化的主题和内容,要突出自己特色!

5、 设立社群激励制度和发言内容的规范:人人都是社群里的最好的老师,既要有物质奖励,比如红包、打赏,也要有精神激励,让群成员有身份感、参与感!

第六、 社群要输出价值和内容

 

这一点之前有分享过,小伙伴们可以自行翻阅之前文章。

就试想以下,你的社群有足够的内容和信息吗? 你能给予别人什么好处与价值?如果没有,那别人为什么要主动加入你的社群?对不对?

总之,记住:如果你想建立一个成功的社群,你就必须100% 有利他思维,真正能给别人带来更多的价值和内容!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持续关注梅宫主,给你分享社群创业赚钱干货,带你直击真相,少走弯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营销
社群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