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正式官宣:智能转写+10米远距离拾音

 2019-09-16 16: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0日上午,科大讯飞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这是继今年5月份发布SR701旗舰版和SR501标准版后,科大讯飞针对青年学生群体打造的又一款智能录音笔。根据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的介绍,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设计时尚,拥有智能转写、中英文边录边译、重点标记、语音搜索、多平台同步等功能,有玫瑰金、星空灰两款,售价999元。

(9月10日,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正式发布)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群体愿意使用高科技电子产品来辅助学习,尤其是对处于求学阶段的青少年,在课堂学习中使用录音笔再寻常不过。因为录音笔可以大大解放学生党的双手,课堂内容的记录完全交给它,自己只需要负责跟随老师的讲课节奏,勤思考勤动脑。

但近10年没有发生任何革命性变化传统录音笔有一个极大的弊端,即只能单纯录音,后期需要大量的人工手动转写成文字。但不管是学生党还是工作人群,他们需要的根本就不是录音,而是更需要转写的文字。好在科大讯飞A.I.语音转写和识别技术正可以很好地弥补传统录音笔的一大缺陷。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智能转写)

据悉,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搭载了科大讯飞领先的A.I.语音转写和识别技术,能够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的设计为学生党开创全新的记录方式,革新记录效率。

以课堂应用场景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会将课堂重点等老师的授课内容快速、准确地转写成文字,可达到1小时录音,5分钟成稿。它的智能转写引擎在转写过程中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给出更合理可靠的结果;同时对整句进行口语规整操作,去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或调整词序,以保证转写结果的流利性和可阅读性,识别准确率高达98%。

也就是说,有了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学生党在课间10分钟的休息时间里即可整理好上一节课的课堂笔记,省时省力又省心。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专业级降噪)

在语音录制上面,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采用1+4麦克风阵列设计能够远距离降噪,从多角度拾音,再配合讯飞的智能拾音算法,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可以轻松满足最远10米的优质录音需求。所以不管教室多嘈杂,还是身处教室最后一排,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都能一字不落地完成课堂录音。

在智能转写、专业拾音降噪基础上,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同样支持重要内容标记功能,这样学生党在课后可以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快速定位重点标记内容,通过外放和屏幕直接收听和查看所需内容,大大缩短了记录使用和查找所需要的时间。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多平台同步分享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转写文档还能通过云端账号,方便学生在电脑和PAD上进行查看、编辑和分享课堂笔记。若遇上英语讲座/课堂,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的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也能实时翻译成英文/中文并呈现在屏幕上,帮助学生理解内容。

在续航方面,学生党更不用担心。据官方数据显示,满格电状态下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可以持续录音10个小时,轻松对应学生党一整天课堂录音的强度。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 长久续航安全耐用)

还有数据统计,每周有72%的用户使用讯飞智能录音笔的次数大于3次,有50%的用户单次使用时长超过一小时,超过50%的用户的使用场景为会议和演讲模式。不难看出,有越来越多的用户群体愿意使用能智能转写、专业拾音的讯飞智能录音笔,来提高个人学习/工作效率,讯飞智能录音笔已成功创造高效记录新风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录音
科大讯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