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浅谈中小企业网络营销?

 2019-09-18 09:03  来源: 媒体社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科特勒说:商务的主要核心是营销。比尔·盖茨说:二十一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那么,电子商务的主要核心是什么呢?答案是“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有着传统营销不能够比拟的优势,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传统中的营销是依靠三五个人背包上门做推销,很多大单位,门你都进不了。然而在互联网上面却没有这个门面之别,也没有地域之分。

网络营销对于企业营销来说有几大特点:最大特点还在于它营销成本的低廉。作为一种经济且实惠的营销手段,网络刚好满足了企业的这种需要。互联网时代,企业营销不再是传统形态下的点对点的链条状或者面对面的片状,而是透过互联网以三维的方式,以几何方式传播。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营销与传统的营销手段相比成本低十倍以上。其二,网络营销可以非常精准地推广产品或者业务。其三,网络营销在效果检测上,可以非常精确地量化:比如每天有多少人流量你的网站,这些人分别来自什么国家和地区,这些流量分别是通过哪些广告和推广手段获得的,这些人在你的网站浏览了那些页面等,并且还可以对其中有意向的客户进行长期的、自动化的跟踪回访等等。通过这些精准的量化检测,你可以很清楚地知道你的每一分推广费用的价值以及回报。

网络营销和传统营销最大的区别是:网络营销是一种与技术紧密结合的营销策略,它的技术含量特别高。正因为它是一种技术和营销紧密结合的策略,所以真正精通它的人很少。为什么这样说呢?技术型人才的思维不习惯去学习营销,营销类人才去学习技术更是难上加难。因此,要精通网络营销,自身必须是既懂营销又懂技术的复合人才。随着网络的进一步发展、普及,用户群体的日益扩大、广泛,中小企业要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网络营销必将成为跨世纪的必修课。

第一,企业应该高度重视网络营销,认识到网络营销对于企业经营、发展的重要意义,尽早行动,采取相应对策。

第二,和网络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建立战略、策略联盟,大的公司可以建立自己的网站,小的公司可以与有关网络公司联盟,在网上安一个“家”,建立自己的网络信息展示、发布渠道,搭上网络营销的快车。

第三,建立消费者数据库。消费者是企业的战略财产,企业必须重视借助网络收集、分析消费者信息,如注册用户的信息,用户反馈的意见、建议,建立并管理消费者数据库,发掘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分析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习惯,建立与客户发展长期的私人关系。锁定网上消费者。一方面互联网上的信息不断激增,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时间有限,企业必须开始吸引消费者上网,并且促使他们多次访问和长时间浏览企业网站的营销策略。

第四,强调个性化。为了赢得消费者依赖,企业必须把每个消费者看成是独立的、不同的个体。当今消费者新的购物准则是:“要么按我的要求提供产品,要么我就不要”!公司的回答只能是:“按他们的要求做,否则就别打扰他们”。

第五,重视差异化营销。利用互联网进行差异化营销,大力开展包括E-mail营销在内的直销。

第六,建立快速的顾客回应机制。包括对客户意见和建议、投诉和抱怨的快速回应,以及快速的物流机制。要最大限度地抓住每一次与客户交流的机遇,尽可能快地提供满足顾客特有的时间和交付要求的服务。

网络营销不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不是每个公司的每种产品都适用。对于书籍和音乐、股票交易或新闻阅读、汽车和计算机等产品与服务,目前的网络营销实践证明,是有成效的,而对于必须事先触摸或检查的产品就不太适用促进、达成直接购买,但可以利用网络营销开展产品宣传、品牌宣传。

网络营销是适应网络技术发展与信息网络年代社会变革的新生事物,带来企业营销的革命性变化将越来越受到中小企业的重视,成为中小企业增强市场竞争优势的主要途径。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能充分发挥自己在价格、产量和机制等方面的优势,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增强中小企业的竞争力。总之,网络营销是企业未来营销的发展方向。中小企业完全可以借助网络营销突破资源限制,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