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社交电商平台和直播电商平台带货有什么不一样?

 2019-09-20 17:10  来源: 王智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社交电商平台VS直播电商平台”

不难看出,市面上大多数的社交电商平台,不管是做拼团,还是做社交裂变的层级方式,都是围绕微信生态的裂变去展开。

所以,还是熟人推荐的关系 ,陌生人转载除非要么是优惠够大,要么是利益放大,才能圈住社交的流量。

直播电商平台不同的是,以IP为形态,赋能给网红IP力量 ,要么是商家流量,做流量的倾斜。

在直播平台这个流量池中,通过是视觉的形式展示,好比当年的电视购物,更有冲击力,更能够加强购买的欲望。

两者皆然不同的是

1)经营方式不同 (社交电商平台是商家入驻,赋能小b用户,小b用户推荐)代理中间商在推广,一但代理中间商不做推广,平台和商家就面临数据下滑的问题,运营过重,代理的推广宣传形式也是多变的。

2)社交电商平台通常的分享采用的是心得分享 ,经验分享。

因此,是在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度上有着天然的优势,无论是质量方面还是价格方面,更具有说服力。

而直播电商其实是网红在为商家宣传,虽然消费者能够看到商品的形式,但是对于质量和价格还是会存在疑问,毕竟这是商家在自说自话。

3)社交电商是发展代理,直播电商是发展粉丝。

社交电商如果平台商品做好,通过口碑,优惠驱动,裂变很快。而直播电商就有局限性,直播电商更容易发展粉丝,可能在发展代理方面就难以展开。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