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淘宝直播带货怎么样?

 2019-09-23 15:06  来源: 裴培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知道效率最高的带货形式是直播——不但有现场感,还能通过弹幕互动,让你不知不觉就冲动消费了。 那么其中淘宝直播带货怎么样?

淘宝直播

毫无疑问,直播带货风气的发源地是淘宝直播,虽然它不是一个独立的App,只是淘宝内部的一个功能;投资者和媒体经常忽视它,电商网店可不敢忽视。

淘宝直播于2016年开通,初期流量积累很缓慢,直到2017年底也仅有几百万DAU,成交量也不大。可是从2018年3月开始,淘宝直播的流量、GMV双双井喷,DAU很快突破千万,现在可能已超过3000万。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2018年3月,淘宝直播入口从手机淘宝App的第四屏移到了第一屏,可谓鸟枪换炮,一下子就变成了主流……

淘宝直播最大的带货品类是服装,其次是美妆,再次是母婴、美食、珠宝等。大家猜猜最赚钱的是哪个品类?不用猜了,是美妆,因为成交量大、客单价不低、利润率极高。有人要问,服装不是也符合上述条件吗?可是服装的退货率高啊,有时候可达40%~50%,卖家可是要承担运费的。

至于美食、母婴,看上去很美,观看量很大,可惜都不赚钱。珠宝倒是利润率很高,不过买珠宝的人太少。

你用过淘宝直播吗?多半没有,因为它的主流用户画像是三四线城市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女性,年龄一般不会太大,学生党和白领都有。 在这些城市,很多二三十岁的女青年下班回家就往沙发上一躺,吃着零食,看着淘宝直播,就把东西买了。

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选择太多、见的世面太多,五线以下城市的消费能力不够,都不是淘宝直播的主战场。至于男性用户……你见过男性看直播买东西的吗?他们只会给美女主播打赏。

话说回来,淘宝直播本来可以冲得更猛的,不过阿里的审核非常严,对商家资质、商品、地理位置都有要求。开播之前,至少得审核一周——不仅要审核带的货,还要审核你的直播方案 。阿里还在严控直播的总盘子,毕竟对它来说,直播带货只是配菜,不能随意滥用。本怪盗团要是去开个淘宝店,估计等到天荒地老都轮不到直播带货。

淘宝直播总结:

时间:2016年开张,2018年井喷

GMV:数千亿;DAU:数千万

目标用户:三四线城市女性

热门品类:服装、美妆、母婴

审核:极严、较慢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