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抖音直播带货审核机制严格吗?好不好卖货?

 2019-09-23 15:11  来源: TMTphant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效率最高的带货形式是直播——不但有现场感,还能通过弹幕互动,让你不知不觉就冲动消费了。 今天跟大家聊聊“直播带货”其中的抖音直播带货吧。

抖音直播

2019年,李佳琦横空出世,让直播带货彻底火了,尤其是让抖音直播火了。有妹子跟本怪盗团团长说,李佳琦有毒,卖的明明不是什么好货,却能蛊惑你当场下单,一买就是几百几千,吓得本团长从此再也不敢打开抖音。然而,李佳琦不是抖音专属的,他在很多地方都带货;他带出无数支口红,不是抖音的功劳,不能证明抖音的直播带货很厉害。

说实话,抖音算是各大平台里,较晚涉足网红带货的,至今也只搞成了美妆一个品类 。头条系毕竟没做过电商,也不熟悉电商的导流机制,在数据、运营方面还要调试一段时间。现在,抖音直播带货绝大部分都是跳转到淘宝、天猫成交,只有极少部分是抖音自有商品。至于今年的带货GMV目标,有人说是400亿,有人说是600亿,我觉得都有可能,但是肯定比快手少。为什么呢?快手做得早、做得更简单粗暴;这不代表抖音未来不会迎头赶上。

抖音的用户画像适不适合直播带货呢?适合,又不适合。适合,是因为抖音有大批女性用户,女性天生就喜欢刷直播买东西,更何况直播和短视频能互动,实现无孔不入的天罗地网;不适合,是因为抖音的基本盘在一二线城市,这些地方消费者的选择太多,也没那么容易冲动。

另外,抖音通过短视频广告,已经能够实现高效变现了,它的广告单价也很高。引导用户看直播买东西,在财务上划不划算呢?不好说,所以整个抖音直播(包括打赏和带货)都是战略意义大于财务意义。

对于网红来说,抖音有很大的流量,看起来是适合带货的。问题在于,抖音的流量几乎没法私有化 。一个平台越是“算法导向”,就越不容易形成“粉丝黏性”(注意不是“用户黏性”),大家应该可以理解吧?

在网红界,大家公认微信粉丝很值钱,快手粉丝比较值钱,微博粉丝没那么值钱,抖音粉丝基本不值钱。所以,除非李佳琦这种头部网红,一般的垂直、长尾网红在抖音不会刻意经营粉丝,往往想的是赶紧卖货捞一把。可是抖音也不会任凭他们“撸羊毛”。这种博弈未来也会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抖音直播(带货)总结:

时间:2018年开张,正在起量

GMV:几百亿;DAU:上亿

目标用户:尚不清晰

热门品类:目前只有美妆

审核机制:比较严格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