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收录不稳定是什么原因,两大方法搞定问题

 2019-09-26 15:1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作为站长的你一定遇到过网站出现收录波动的情况,今天心收录了10条内容,明天又将你的网站删除了15条内容,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引起我们的注意,需要我们认真分析原因并努力去尽快解决。

一、检查自身原因

a)服务器原因

检查服务器原因无非就是服务器是否稳定,以及安全性如何,检查的方法是查看服务器日志,出否出现很多抓取错误的代码,如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需要联系空间商更换服务器或者修复。

b)内容问题

这个问题别人问到,你可能不会说,但是自己心里清楚,平时网站里有多少内容是采集来的,网站出现收录波动反复无常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少采集文章,尽量原创或者是伪原创,采集这个方法对于网站前期来说是可取的,但不是长久之计,各位站长慎用。

c)更新频率问题

这个也可以归结到第二小点中,但是重要程度来说值得“自立门派”,更新频率显得尤为重要,SEO中真正的技术大概就是和蜘蛛打交道了,与百度蜘蛛、360蜘蛛、搜狗蜘蛛、神马蜘蛛等,我们要尽量减少它们的工作量,定期的更新文章让蜘蛛每次来都不落空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坚持下来直接的效果就是你在网站内发的文章收录的越来越快。

二、检查外部原因

a)友情链接

虽然说友情链接的网站被惩罚不会导致我们的网站直接被降权,但是大家都不愿意和这类网站交换链接,说明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友情链接的不稳定性是会直接导致我们网站收录波动的。

b)外链

高质量外链的增加是会让我们网站的收录增加的,外链的减少也会直接让我们的网站收录不稳定,所以检查外链也是我们站长日常的工作之一。

c)被挂马,被攻击

这个问题一旦出现前期是会先出现数据波动,然后直接被百度k掉,所以这个问题我们也不得不查。

d)算法

正常的算法调整波动,这个我们是没有办法避免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如果我们的各项指标都没有问题,那么就不用过于担心,继续优化就可以了。

三、应对方法

检查出来原因在哪里了,我们才能对症下药,如果是内部原因就从内部解决,如果是外部原因解决的难度相对来说更大,因为外部很多原因我们可以避免,但是有些是避不过去的。我们的应对网站收录出现波动的问题能做的就是持续优化内链,建立容灾机制,即使受到黑客攻击或者是被挂马我们也有预防机制,这样才能稳步前进。

本文作者:www.eduzzyjs.com在职考研招生信息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