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收费“代编”百科词条被警方拘留 收费代编词条并没有特殊渠道

 2019-09-29 09: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9日讯,近日百度在公众号上发文称,一个收费代编百科词条的廖某某被警方依法进行拘留。

据百度发布消息称,今年七月,百度收到网民举报:在某社交平台上收到私信,对方称可收费“代编”百度百科词条。对方表示,自己有渠道,只要肯出钱,他们可以替你编辑并通过一条百度百科词条。随后百度立刻向公安机关报警。经过警方的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位于重庆綦江区的廖某某。警方在获取证据后,掌握了廖某某的违法事实,随后依法对其进行拘留。

其实百科字条对于从事互联网工作者并不是很陌生,因为百度科在百度搜索的权重占比较重,所以也成为了很多网络营销推广人员的首先推广方式,虽然说百度一再强调百科字条人人可免费编辑,但是由于并非人人都懂得其规则导致很难通过百科词条,所以也就造成了“代编百科词条”的黑色产业。

不过百度也解释为什么那些"收费代编词条"者能够更容易通过百科词条,因为他们只是比你更了解规则。由于了解规则,他们会把“客户”提交内容中不允许使用的夸大形容词删除或者替换为实际的表述、会增加权威参考资料作为背书等等,以保证内容符合百度百科的编辑规范。

所以想通过建立百科词条或者编辑百科词条完全可以自己编辑创建,百度同时也表示,只要掌握正确的编辑技巧,按照规范编写词条,通过审核其实可以很简单。“收费代编百科词条"并没有什么特殊渠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