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世界洗染业高峰论坛:海尔云裳物联发布洗护布局3个关键词

 2019-09-29 11: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4日下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国际纺织品护理委员会等主办的2019 第五届世界洗染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海尔云裳物*经理孙传滨应邀出席论坛。现场孙传滨围绕着对洗护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做大的3个愿景,分享了海尔云裳物联的探索成果。

作为海尔衣联网旗下孵化小微,海尔云裳物联整合相关行业资源,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提供智慧厂、店、家场景解决方案,打造洗、护、存、搭、购、收的衣联生态模式。

围绕“洗护”版块,海尔云裳物联旨在通过为用户提供最佳洗护体验,培育用户外出洗衣习惯,打造万亿级的洗护市场规模。现场孙传滨从1个平台、2项标准、3件事情等三方面分享了洗护领域的探索成果。

孙传滨介绍,1个平台是云洗护平台。海尔云裳物联搭建了云洗护平台,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洗护服务。在这个平台上,用户可以享受到奢侈品护理、衣物洗护、皮具护理、织补维护等特色服务。此外,基于RFID物联网技术的洗护场景应用,可以让用户在云洗护平台上实时观看衣物洗护的全过程。衣物洗护过程的可追溯、可视化,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信任链接。

海尔衣联网作为生态品牌,标准是其竞争力的一种体现。目前海尔衣联网已与国际三大组织联合制定衣联网标准,有关于128种面料、115种污渍、2800多个城市的水质研究数据及洗护效果标准,能为行业和用户提供专属的定制洗护服务。

对于衣物洗涤的流程标准,海尔云裳物联也通过整合生态资源,提供真丝类、皮革类等较难洗护面料的洗涤标准,一方面实现行业标准的统一,另一方面也解决了用户对高端衣物面料难护理的痛点。

孙传滨说,为了推进洗护领域的布局,目前海尔云裳物联已经从3件事情切入进行了落地。9月10日,在无锡举办的中国服装物联生态高峰论坛现场,海尔云裳物联首次发布“洗衣先生”品牌,打造全球首家智慧物联洗护平台。据介绍,洗衣先生将通过1+1+N的触点布局,全面落地海尔云裳物联的洗护业务,并力图通过差异化的服务,做大洗护市场,与行业共创共享。

在此基础上,海尔云裳物联将成立洗护学院和洗护实验室,为行业输送人才及洗护方案。目前,海尔云裳物联与UNITERS在无锡联合建立的奢侈品护理研究中心已投入使用,可为99%以上的皮具护理难题提供解决方案。同时在青岛建立的1000㎡的技术培训基地,能为终端门店提供全流程理论实践运营培训支持。

海尔云裳物联在洗护领域的探索,为行业和用户都带来了差异化的洗护解决方案。而RFID的智能物联+标准洗衣程序的落地,则可以为用户带来衣物全场景服务。据介绍,RFID物联技术在服装行业的应用,以及智慧洗衣机、衣物护理柜等智能硬件在家庭端的应用,可以为用户提供高端衣物清洗、护理、衣物智慧存储、智慧穿搭、专属推荐购买等衣物全生命周期的场景服务。

在海尔“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云裳物联将围绕洗护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做大”的布局,不断拓展洗护生态圈外延,为用户和行业带来更多差异化解决方案,实现共创共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高峰论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