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三星惠州工厂关闭 三星全面退出

 2019-10-03 11: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2日,三星电子宣布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智能手机工厂。这家惠州三星工厂位于惠州市惠城区陈江镇,成立于1992年,1993年正式投产,是三星在中国的主要生产基地。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退出中国的决定并不出人意料。因为该公司去年6月已经削减了惠州的最后一家工厂的产量,并暂停了另一家工厂的运营。包括索尼在内的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近几个月也纷纷撤出中国。不过,苹果公司的大部分设备仍在中国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三星受到了国内手机厂商的严峻挑战。2013年年中,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占到了15%的份额,但由于来自华为和小米等本土品牌的竞争加剧,三星的市场份额已降至不足1%。

“在中国,人们购买国产品牌的低价智能手机,以及苹果或华为的高端手机。所以,三星想要重拿回昔日的市场份额,希望渺茫。”Cap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Park Sung-soon对路透社表示。

Pund-IT的分析师Charles King说,三星关闭在华智能手机制造业务的决定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人们不再认为三星的产品优于本土品牌。

King说:“中国政府鼓励公民支持本土企业,这使得‘外来者’的前景越来越暗淡。这肯定很痛苦。但三星认识到自己的处境是不可持续的,并按自己的条件进行决断,这值得称赞。”

然而,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Patrick Moorhead指出,将市场份额与生产分开很重要。他指出,尽管三星在中国的渗透率较低,但该公司将继续在中国销售其智能手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