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三星关闭天津工厂:员工被要求从补偿方案二选一

 2018-12-14 09: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4日报道,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迎来疯狂洗牌,三星电子天津工厂最终还是关闭了。

据悉,经过多方权衡与判断,在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其位于中国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将于12月31日正式停产。

三星方面近日已经举行相关的说明会,明确给出将在年底前关闭工厂的决定,并表示对具体的补偿方案暂时还没给出消息,不过员工被要求从两个方案中选择其一:一是转移至位于天津的三星移动、三星电机、三星电池等三星集团其他的工厂,另外则是选择离职。

对于补偿措施的相关说法,三星电子方面负责人表示,将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并在尊重员工的个人意愿的情况下,给出具体安置方案。

今年2月,LG手机业务全面推出中国手机市场。三星此次的举动,一方面表示中国市场的单纯生产成本提高,同时也是基于三星的自身市场定位失败,尤其是在高端层面苹果手机仍然坚挺,从中低端市场来看,本土厂商技术不断提高,大有挑战高端市场之势,中低端生产基地将向生产成本更低的印度、越南搬移,而中国在生态链中,逐渐从生产、代工基地向研发端和市场端转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