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五组样张对比:华为Mate30 Pro电影四摄力压iPhone11 Pro

 2019-10-08 15: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手机摄影功能越发强大,特别是多摄像头产品的推出,已成为多数人替代入门级单反和卡片机的最佳选择。选择一款摄影能力强大的手机,对于大家记录生活大有裨益。2019年下半年,究竟哪款主流旗舰手机的拍照功能可以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呢?

本期,小编就选择“DxOMark排行榜冠军”的华为Mate30 Pro与“苹果首款超广角三摄手机”iPhone11 Pro Max进行对比。作为iOS和安卓两大阵营的顶级拍照旗舰,华为Mate30 Pro和iPhone11 Pro Max谁的拍照本领更强悍?咱们还是用样张来说话。

第一组样张是在上海外滩拍摄的照片,最直观的感受是华为Mate30 Pro拍摄的天空要比iPhone11 Pro Max更加清澈透亮,蓝色也更正。这得益于华为的AI影像大师算法,华为Mate30 Pro可以自动识别蓝天场景并优化。

此外,放大之后我们也能看到:拥有双4000万像素主摄的华为Mate30 Pro,解析力要明显高过1200万像素的iPhone11 Pro Max,对面的大楼放大后依旧能看清窗户中间的筋骨,而iPhone11 Pro Max细节已经模糊了。

第二组样张是夜景照片。从照片上来看,似乎iPhone11 Pro Max的照片亮度更高一些,看的也更清晰。但放大之后就能发现:在样张右上角区域中,华为Mate30 Pro天空纯净度保持得非常好;iPhone11 Pro Max一味拉高ISO,造成了噪点横飞的效果。这得益于华为Mate30 Pro搭载的4000万超感光摄像头拥有1/1.7英寸超大型传感器,采用RYYB滤色阵列,最高可实现ISO 409600,成为全球照相感光能力更强的手机,才呈现出这么出色的夜景效果。

必须承认的是,在正常的白天环境下,华为Mate30 Pro和iPhone11 Pro Max的变焦差距已经逐渐减小,单纯的靠样张对比无法呈现出明显的差距,所以小编用夜景变焦来对比一下。

第三组样张,是夜景变焦。从直观的对比我们就能看出,iPhone11 Pro Max确实在噪点控制方面比较差。而且放大之后更加明显的是大楼顶端的新华保险Logo,华为Mate30 Pro锐度更高且清晰,iPhone11 Pro Max虽能也能拍到,却是模糊一片。

接下来,咱们一起看看人像模式。众所周知,人像模式的背景虚化效果均可通过算法得到,而考量手机人像模式的标准已经变成了精细化抠图,也就是边缘拿捏得是否精准。从这组样张来看,得益于华为Mate30 Pro加入的3D深感摄像头,能实现发丝级抠图,带来自然温润的背景虚化效果,其边缘抠图明显好过iPhone11 Pro Max,弯曲的发丝被完全保留且层次分明。

除了夜景、变焦和人像,拍摄Vlog视频已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华为Mate30 Pro搭载了麒麟990芯片,集成第五代自研ISP,配合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将视频功能发挥到了极致。

(GIF动图)

在慢动作视频录制方面,华为Mate30 Pro最高支持7680帧,超级慢动作带来的震撼效果是普通录影无法比拟的。最后一个场景,小编选择了拍摄灯泡频闪。大家清楚:交流电频率为50Hz,灯泡每秒频闪大概100次,肉眼很难看到。而iPhone11 Pro Max支持240帧录制,左侧已经能看到清晰地闪烁;而华为Mate30 Pro的7680帧则是更慢,让大家清晰看到闪烁的间隙,速度差异相当大。想想看,若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超慢镜头,呈现出的画面必然会成为经典!

有了这些对比,相信大家能直观地看到华为Mate30 Pro与iPhone11 Pro Max摄影能力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30 Pro在DxOMark排行榜再次以121分实力霸榜,拍照方面更是拿下了130分的高分。结合样张对比,也能看出华为Mate30 Pro拍照表现着实惊人。而本次iPhone11 Pro Max升级虽给力,但奈何华为太强。

除了能让你拍出电影级画面外,华为Mate30 Pro更能解决旅行中的吃住行等各种需求,无论在国内国外,华为Mate30 Pro都支持携程、马蜂窝、百度地图等APP,同时EMUI10可提供天际通服务,令你的旅行上网无忧、服务无忧。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华为Mate30系列的玩法,记得参加或者关注“华为学堂大咖秀”活动。10月13日下午2:30,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将在华为智能生活馆(上海爱琴海)亲临活动现场,和小伙伴们分享Mate30系列手机使用方法、交流心得。此外,华为学堂还会定期邀请更多华为大咖前往一线门店,带领粉丝在活动中感受华为Mate30系列强大的功能。喜欢的小伙伴,可千万别错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30
智能手机

相关文章

  • 国产机们的高端梦:OV保守、米耀激进

    自华为遭遇制裁事件之后,无奈从高端市场退位,为了尽快接棒华为,国内手机厂商随后集体加速走向高端化。

    标签:
    智能手机
  • 手机高端市场跃变前夜:谁是关键变量 ?

    在华为缺席后,“做高端手机,冲高端市场”成为众国产厂商的头道难题,荣耀独立后的优异表现,证明其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这对其他厂商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市场拐点将至的历史性机遇下,国产厂商能否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市场将拭目以待。

    标签:
    智能手机
  • 2022年,智能手机三大关键词

    对国产手机品牌而言,2021年是不太平静的一年。

    标签:
    智能手机
  • 李书福做手机,不比雷军造车简单

    9月28日,由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而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的消息,吉利手机项目进展神速,已经开始在业内寻觅人才,将在武汉、上海、乃至海外设置办公地点。

    标签:
    智能手机
  • 高端手机2.0:从“攻城”到“冲锋”

    在智能手机的高端市场上,出于技术、品牌等因素造就的天然门槛,苹果曾牢牢霸占“城池”多年。直到2020年,IDC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销量,华为以44.1%的份额位居第一,苹果则以微弱的差距排在第二,占比44%。

    标签:
    智能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