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从“Real如我”来看当前社交APP开发

 2019-10-10 16:1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此次阿里推出的新社交APP为“Real如我”,以于9月24日在各大APP应用商店上线,这是继钉钉上线以来,阿里再次冲击社交领域,钉钉截止目前为止,钉钉APP用户量已经突破两亿,那么与钉钉不同的是,Real面对的是to C用户,那么作为阿里的再次尝试,Real这次与以往阿里尝试的to C 社交APP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一、阿里带着“Real如我”卷土重来

其实这已经不是阿里在To C社交APP领域的第一次尝试,早在2013年,阿里巴巴就曾推出社交产品“来往”,该APP主要面对的就是熟人社交,随着屡次的尝试失败,阿里逐渐转移了社交领域的发展方向,并发布了面向企业社交的“钉钉”。

此次阿里再次尝试to C社交领域,与以往的产品不同,此次APP开发的面向用户群体是以校园社交为切入点,希望用户通过该产品来发现身边有趣的事物,从此次的产品功能来看,“Real如我”APP有以下主要功能点:

1.用地理围栏发现更多的有趣的人或事;

2.是通过扫脸加印象即可认识其他人;

3.是智能相机会根据场景为用户推荐更适合的贴纸;

4.可使用趣味的卡通角色进行聊天打招呼。

此次的社交产品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扫脸功能,而且主要攻略的社交人群是校园社区,所以也需要解决当前校园社交产品的难题,除了受众面的问题外就是如何更好的吸引到该用户群体,以提升整个产品的内容质量,满足“00后”们在交友、学习和娱乐等方面的多种社交需求。

当然,不止是当前的“Real如我”,其实市面上大部分的社交APP都存在着难以突破的瓶颈问题。

二、社交产品APP开发不应该离开这几个要点

1.社交产品APP要有明确且精细的产品定位

熟人社交领域,已经有了微信、QQ;在陌生人社交领域,有了陌陌、探探这类“短平快”平台,所以社交产品的定位主要是围绕本身的产品特色来发展产品的长处,而打造同等类APP产品的差异化。

社交产品的产品定位一旦发生偏差,那么就会影响整个产品的发展,有可能导致失败,就如同阿里最初的第一款社交产品“来往”,就是没有体现熟人社交产品的差异化,与当时的微信过于相似,而导致用户体验不佳用户流失,用户没有办法在产品中获得不一样的体验感。

所以社交APP在开发时应该明确产品的定位且打造与众不同的差异化功能点。

2.社交APP产品需要注重不同场景下的用户交流

现阶段的社交APP产品已经不同于几年前的社交APP,用户的需求正在转变,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社交也渐渐从线下社交转移到线上社交。

相比于纯线上的陌生人社交,场景化是当前大部分用户群体的社交需求,因为场景化社交能够比较容易实现线下熟人社交的转化,而且更容易通过场景来延伸出不同的社交模式及社交人群。

从社交的发展趋势来看,陌生人社交受垃圾信息侵扰,很容易遭到用户排斥,而熟人社交又过于工具化导致用户使用久了会失去社交冲动,一种基于陌生人和熟人之间的以某个场景为依托的垂直类社交将成为趋势。

所以如何在APP开发过程中营造出不同场景的社交模式已经成为当前社交APP产品所需要突破的一个瓶颈,企业也应该思考在开发过程中,社交APP的用户体验如何同品类社交的差异化,从同质化严重的社交产品圈中突围而出。

当前文章为积木创意科技原创分享,如有转载,请标注导航:https://www.sdkplanet.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开发
社交app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