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5G手机同质化过于严重,厂商该重视产品体验的提升

 2019-10-11 15: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手机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各大品牌都在努力推出更有技术含量的产品,如今5G话题正火,各大国产手机厂商自然不会放过。到目前为止,华为、小米和vivo等品牌都已经推出了5G手机,而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11却因为不支持5G网络受到了行业的唱衰。然而事实却给了所有人一巴掌,各大5G手机销量惨淡,而iPhone 11却因为太受欢迎还提高了产量。iPhone 11的发布会上苹果CEO库克就表示过现在的5G尚不成熟,而消费者也认为现在的5G手机功能并不突出。

销量证明消费者的态度

今年8月份我国市场上的4G手机出货量为2947.8部,而当时的5G手机总销量为21.9万部,上百倍的差距可见公众对5G手机的接受度还不够高。而9月份,京东手机销量的排名前十的手机没有一部上榜,并且排名普遍要靠后一些。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除了因为5G网络覆盖的问题外,还有消费者的态度。消费者普遍认为现在的5G手机同质化颜值,过于堆砌硬件,对创新和5G功能的应用还不够高,以致于用户出现了审美疲劳的现象。

5G手机需要做到价值的提升

现在的手机市场5G手机数量有所提升,但并没有给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各大厂商还是过于追求硬件配置、全面屏、5G等等,因此现在各大品牌的5G手机非常相似。要知道5G带来的不只是超快的网速,还更多全新的体验,在这个方面,各大手机厂商做的明显还不够。另外很长时间内我国会出现4G/5G并存,如果5G手机无法带来4G手机所不具备的全新体验,很难提起用户多5G手机的兴趣,因此5G手机短期内想得到进一步的突破,还是需要提升自身的价值。

手机厂商该怎么做

从现在上千万的5G预约量来看,消费者对5G还是非常期待的,手机厂商想真正得到用户的支持,要从多方面入手。第一步就是要做到5G网络的支持,现在除了华为外,vivo、小米等品牌推出的5G手机只支持NSA 5G,但我国未来的5G将会出现NSA/SA并存的现象,所以必须推出双模手机。而OPPO选择国外推出的NSA手机,国内推出双模手机,并将发布首款高通双模手机。另外关于5G手机在视频、续航和游戏场景等方面的提升OPPO也有所布局,这一点在Reno Ace和 Reno2两部手机上也有所体现。

OPPO的销售渠道和爆款打造能力一直很强,所以这款首发高通的双模5G手机非常值得期待。而且凭借OPPO的优势,很有可能会将这部手机打造成首款千万级出货量的5G手机!如此一来必然会加快我国5G终端的普及,并且多方面的提升也能对消费者造成刺激,最终促使我国进入全面入5G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