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不玩虚的,到底啥是内容营销?

 2019-10-12 08:42  来源: 汇小脉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干货三分钟,每天进步一点点。

时下,“内容营销”早已不是一个新词,从前年广为流传的“内容为王”,到现在都在说的“IP化”,内容营销在各大公司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那么问题来了,内容营销到底是什么,你真的懂内容营销吗?

首先来看定义,到底什么是内容营销?

关于内容营销,百度词条给出的定义是:以图片、文字、动画等等介质传达有关企业的相关内容来给客户信息,促进销售,就是通过合理的内容创建、发布及传播,向用户传递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实现网络营销的目的。

说实话,这个定义有些浮于表面,相较而言,汇小脉更喜欢*给出的定义:Content marketing is a form of marketing focused on creating, publishing and distributing (valuable and free)content for a targeted audience online.

翻译过来就是:内容营销是一种通过生产对目标用户有价值的免费内容,以此来实现商业转化的营销过程。

请注意这四个关键词:价值、免费内容、商业转化、营销过程。

再把这四个关键词翻译成人话,就是让用户觉得牛逼,并以此实现既定的商业目的。

既然内容营销是个传递价值、引起共鸣的过程,那么相对应的手段就很清楚了。

只要满足这个特点,我们都可以把它称作是内容营销的手段,比如下面这些最普遍的。

一、文字

短文案、长文案,短文章、长文章,一切能让用户记到心里去的,都是内容营销,比如耐克公司的“Just do it”,就非常传神的描绘出产品的调性。

当然,长的文章也有,比如前段时间汇小脉的文章《《都挺好》收官,1000万微商都应该拜苏大强为师!》,就是用热点+干货鲜说的形式输出了自己的内容。

二、图片

这一点,我们可以简单理解成海报。

在日常生活中,图片的冲击力绝对大于文字;但要注意的是,在微信社群里,孤零零的一张图片,往往并不会取得太大的效果。

相反,很多文章打着分享价值的旗号种草时,能起到的效果绝对比图片要强得多。

三、音视频

要说现在什么最火,肯定是“抖音”无疑了。

完全突破文字起承转合的限制,实现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最劲爆的内容传递给用户的目的。

这一点,无疑抓住了碎片化时代的痛脚,像是罗辑思维每天分享的“罗胖60秒”,就是个特别好的内容营销。

当然了,以上这些手段只是最初级的,真正高端的内容营销是全方位、多层次的。

比如一家合格的公司,它的内容营销至少应该包含以下几个方面:LOGO、官网、宣传册、自媒体矩阵、官微、官博、公众号平台、抖音等。

个别公司,还会不定期出些周边,完善品牌形象。

而所有这些输出的内容包含在一起,就会在消费者面前立起一面面墙壁,这些墙壁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或多个完整的产品。

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说这样概括的话,内容营销会显得太大,对普通商家不够友好,其实不然。

很早之前的时候,就已经有内容营销了。

大家都知道在古代把草插在物品上,是“待售”的意思,但第一个插草标的,其实就是不自觉的内容营销。

很多人不知道,内容营销真正被拿到场面上来说,还是在报纸被发明出来之后。

当文字消息摆脱了口口相传而在报纸上流传时,报纸天然的保存优势注定会自带内容营销的功能。

而由报纸到广播、电视,再到互联网这一个系列的发展之后,内容营销显然已从最开始的“大公司专用”到“人人可用”、“人人皆营销”。

所以,千万别说内容营销离你有多远,它就在我们身边;也千万别说内容营销有多难,它从来就没有门槛一说。

当然了,若想把内容营销做好、做强,那就需要其他的手段了。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