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5G预约用户超千万,vivo实力领跑各大渠道销售

 2019-10-12 17: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5G风潮席卷全球的时候,这一次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快速完成了5G网络的布局,虽然现在5G套餐还未全面公布,但是三大电信运营商已经在9月底提前拉开了5G套餐上线的序幕——套餐预约,截止本月11日,预约用户已经迅速突破千万,作为拥有14亿用户的中国市场,相信未来一旦5G网络开始商用,中国将会成为全世界5G用户最多的国家。为了迅速抢占用户,运营商纷纷在终端、套餐等多个方面推陈出新,对于移动终端品牌来说,为了5G普及浪潮各家也是想尽一切办法。

5G套餐上线前夕,5G“蓄客战”提前上演

随着5G网络的全面建设,三大运营商针对5G商用也在不断布局:有消息称三大运营商将会在今年10月末宣布各家的5G套餐,而每月基础费用基本在200元左右,其中中国联通为每月190元,而中国电信每月费用则为199元起,最高599元。

虽然各种消息众说纷纭,但是三家运营商已经提前拉开了5G“蓄客战”的序幕:9月底起,三大运营商纷纷开启了套餐预约服务,截至10月10日17时,三大运营商的5G预约用户总量已经突破千万,其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预约用户分别为630万、200万、210万。

截至2019年8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的4G用户总数已经分别达到了7.46亿、2.72亿和2.48亿。在这样庞大的用户基数面前,虽然目前5G预约量突破千万并不算什么,但是从全世界范围来看,这样的成绩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来说已经极具潜力——韩国5G正式商用的5个月用户数才突破300万。

5G“蓄客战”决胜关键:终端+套餐

就目前运营商“蓄客战”形势来看,三家运营商为了在前期抢占种子用户,纷纷对老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的5G套餐优惠:其中中国移动针对网龄5年及以上用户提供了7折优惠,对5年以下用户提供了8折优惠。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则只需要用户网龄满3年就能够享受7折优惠,网龄3年以下和新入网的用户都能够享受8折优惠。除此之外,三家运营商还针对用户提供了一定的购机优惠: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购机优惠从150元起,最高可达550元,而中国联通优惠则最少可达400元,500元封顶。

当然,在目前提供的5G终端中,虽然价格优惠有限,但是有一些极具性价比的手机可供大家选择,例如vivo旗下首款5G商用机型——iQOO Pro 5G版,这款手机本身价格就十分亲民,在性能方面,无论是硬件配置,还是软件支持,都位居主流旗舰手机的前列。安兔兔近日发布的9月3500元以上手机性价比排行榜中,iQOO Pro 5G版位列第一,而当月安卓手机性能排行榜中, iQOO Pro 5G版 8+256GB版跑分也高居榜单第二名,而第一名则是同属于vivo品牌的 NEX 3 5G的8+256GB版本。在手机销售情况上,全平台的5G手机销量冠军是iQOO Pro 5G版。

“华V”用实力领跑5G,市场格局初具端倪

就现在的形式而言,大多数用户选择换手机的最大原因就在于升级5G,根据中国电信日前发布的《2019年终端洞察报告》显示,中国用户对于5G手机的知晓率达到了惊人的92.4%,其中有超过六成的用户有意向更换5G手机。

但是就目前的5G普及水平来看,大多数消费者还处于观望状态。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虽然国内手机市场在8月份出货量达到了3087.5万部,但是其中5G手机的出货量也不过21.9万部。究其原因就在于目前5G手机供货量严重不足。

因此在未来5G手机想要进一步普及,还需要降低门槛:一方面终端厂商需要进行大量铺货,其中率先打开5G终端市场的“华V”可以作为领跑者提前为中国5G助力,今年5G手机供货量规划超过50万台的厂商前三就包括华为和vivo,而vivo的价格和性能优势相较于其他品牌而言,更加明显。

另一方面,5G手机的性能优势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用户信心,其中5G网络测速排名,“华V”旗下NEX 3 5G、华为Mate20 X(5G)、iQOO Pro 5G版独占前三席。

当5G潮流袭来,“华V”终端已经提前在5G市场形成了自有的竞争力,作为拥有两款5G商用手机的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和vivo已经初步奠定了5G市场的优势,相信未来在各方角逐中,二者都能成为领先的销售终端品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首批5g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