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电商运营如何做好内容营销?

 2019-10-14 09:02  来源: 百度经验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营销是未来电商行业的发展方向,但国内对内容营销的了解却仍有很多人只知其名,不明其意。不要简单的认为蹭个热点,写篇软文就是所谓的内容营销了,没那么简单,但也不难,只要做好以下四点即可:

NO.1:提供解决方案 VS 直接展示产品

传统的营销方法就是直接展示产品,重复强调品牌,让品牌渗入人心,这无疑是一种比较强势的做法,当然花费的广告成本也相当巨大;

不同于这种直接展示产品、重复强调品牌的方法,而是提供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培养用户信任;

NO.2:价值吸引 VS 价格吸引

传统营销最喜欢打的就是价格战;

而新的内容营销则是强调价值所在,用价值吸引客户群体;

NO.3:自成媒体 VS 依赖媒体

传统的做法只能依靠媒体巨头,狂砸钱烧钱打广告;

内容营销自成媒体的做法是通过价值取向,解决方案吸引忠实粉丝,粉丝带动粉丝群;

NO.4:分享兴趣 VS 分享产品

如图所示,内容营销下,用户分享这一动作可能发生在使用之前,只要内容有价值,引起了用户兴趣,即使没有购买,也会乐意分享其相关内容。

总结:内容营销牢记四点

1.真正能解决实际问题;

2.推广产品价值,而不是一味降价;

3.形成自己的媒体渠道,获取忠实粉丝;

4.用户的分享决定你的成功;

END

注意事项

内容营销的内容来源是需要细细斟酌的,结合用户的某个痛点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