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有些人家的投影仪买了就后悔 还是因为自己贪便宜,没有注意选购要点

 2019-10-15 15: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家用投影仪现在基本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过还是会有很多朋友们出于节约成本考虑,在选择第一台投影仪时买了那些千元以下的“廉价机型”。看着价格确实很美丽,但是没用了多久,就出现了画面模糊、亮度色彩纷纷下降的问题,简直浪费钱。

因此在更换新的家用投影仪时,有一些要点还是要我们大家一起关注的。

分辨率:

投影仪分辨率是指一幅图象所含的像素数目,像素数目越多分辨率越高,显示的图形细节更丰富,画面就更加的精细。一般来说1080P的分辨率已经满足绝大部分家庭使用情况了。而那些千元投影仪的分辨率连720P都困难,一般都是480P,画面效果自然不会太好。

亮度:

亮度是投影机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投影仪表示亮度的单位是ANSI流明,它测量屏幕“田”字形九个交叉点上的各点照度,乘以面积,再求九点的平均值,即为该投影仪的ANSI流明。流明值越高表示越亮,且不提千元机的亮度数值是否虚标,开机以后的亮度给人感觉大概还没有手机背后闪光灯的亮度要高。

投射比:

投射比=投影距离/画面宽度,投影仪分为超短焦、短焦和长焦镜头。一般我们自己家庭使用,基本都在3-5米的距离上,因此像当贝投影D1这样投射比为1.2:1的数据就很不错,在2.6米左右的距离上就可以投射出100吋的超大屏幕,效果十分不错。

图梯形校正:

一般的家用投影仪支持水平、垂直梯形校正、四角校正功能,校正角度可达-45度~+45度。适合家中复杂环境下的画面调整。

家用投影仪的挑选还是要切记从以上几个重点出发,千万不能贪便宜选择千元左右的投影仪,不然后悔都晚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投影仪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