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软文营销想要取得好像 这五个写作技巧要点一定要掌握

 2019-10-15 16:33  来源: 有拜创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传播非常广泛,软文营销成为了很多企业用来推广的一种常规模式,我们打开一些知名的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发现即便是软文,也能轻松突破100000+的点击量,那么它是如何做到这么大的点击量的呢?软文的写作技巧很多,撰写优质的软文,软文写作技巧是一定要掌握的。

一、软文标题是关键

软文的打开率取决于软文标题,我觉得一篇好的软文最首先要给别人的感觉是你文章内容的新鲜感和奇特性,这样才能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和推荐。其实每个人都有猎奇的心理,往往越奇怪的事情越吸引人,越新的事情会更多的受到别人的关注。你就可以根据这样新奇的事件写一篇文章,在文章内容里面写一下自己的独到见解或者整理一些其他的类似文章里面所没有的东西,让别人看你的文章不觉得是复制粘贴的,让你的文章凸显新意。

标题新奇很重要,因为标题往往是吸引用户去浏览你网站网页内容的关键。好的标题往往能够事半功倍。如何让标题显得新奇呢?有三个小的办法:“恐吓”,“引诱”,“夸张”。当用户看到这个标题,心里肯定会有所“恐慌”,于是想立即点击进去知道个究竟。“引诱”是指标题要带有诱惑性,别人看了就想看看文章的内容是什么。当然“夸张”的手法是大家经常用的了,看看别人的标题是如何起的,特别是破100000+点击量的标题要收集整理,时间长了,你自然也能写出经典的标题,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就是这个道理。

二、结构要简单,软文要实用

网络软文,特别是微信、微博软文,很多人都是在手机上进行阅读,所以基本上就是在指尖上滑动,一目十行,这就要求软文的写作者在写作软文时务必简洁,结构简单,最好能在开头三句话之内就让读者明白你在讲什么,如果他们在看了一段还没有明白你在说什么,那么90%的人会失去信心。

文章的实用性好往往会受很多人的喜爱,点击浏览的人多了,转载的人多了,那外链就会很多,这样的效益是很高的。所以在软文创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实用性,写作软文的时候就尽自己的一切可能写出更实用的东西,而不是像有些作者只为了外链,瞎写些无用的或者拼凑的文章。如何让所写的软文结构简单,同时令人感到实用呢?有拜创意觉得主要有以下的三个技巧:

1、 文章内容有感而发

写软文的时候一定要是有感而发,要结合自身经验认真的分析一些问题,提出好的解决办法,不要总是干瘪瘪的谈一些老掉牙的东西,没营养不说,还让人反感。

2、 文章内容井井有条

把文章内容做的井井有条,让文章看起来明了清晰。最好选个关键点,加粗加大字体。细节是王道,做好细节,能够战胜一切,增强文章内容的实用性一定要从细节上加以注意。这里推荐很多记者在撰写新闻时采用的“倒金字塔”结构,就是将最重要的事情放在开头进行说,俗称导语,然后正文对开头进行详细阐述,最后是结尾。这种结构的好处是只要读者看了开头,就知晓了读者所要宣传的事物,当然,这也给写作者增加了难度,如何在开头就将读者的眼球抓住。

3、 文章内容要有权威

知识类的文章要尤其注意文章内容的权威性,所提供的知识千万不要是模棱两可的,甚至是错误的,因为这样就大大降低了文章的可读性和实用性。

三、多学习100000+软文范例

多学习一些写软文的高手们的写作技巧。每天锻炼自己的写作技巧,最后慢慢摸索出自己的一套独特的方法。写软文,不一定非要做的像那些软文营销高手那样牛X,但是我们也要懂得见贤思齐,要知道像这些人靠近。比如我们会发现好的软文标题有些共性,共性的包括:融入用户搜索关键词,加上显眼词语(如:“数字”丶如何丶策略丶免费丶现在丶宣传丶推出丶革命性的丶就在这里丶新品上市丶值得注意丶惊人丶务必丶感动丶警告丶赶快,神奇,抢购等等)。

四、经典模板

任何事情有一个模板参照,做起来就会很简单。写软文也是一样的,我们要注意在日常创作软文的过程中找到一些好的模板,记录下来,然后参照这些模板的样式创作。比如:找目标用户的痛点与需求,将问题整理出来进行组合:痛点/需求+关键词+显眼词语。实例:“警告:在你清洁地毯前,请务必要阅读以下准则:”分析:痛点:清洁地毯问题;显眼词语:警告丶务必;用户搜索关键词:清洁地毯。

五、好的收尾

软文写作要如何收尾才好呢?软文的结尾往往更重要,因为没有恰当的收尾,就相当于一个出色的歌手,唱着唱着忘词了,让人很失望。

第一:自然收尾

一般情况下,常常以故事的结局为收尾,不再做精雕细琢,不再添加任何含义,就是简单的事情结束。

第二:名言警句的方式

这样的方式,容易树立权威,让读者很快信服,产生共鸣。

第三:点题式

文章中并没有明确的说明自己的观点,但在文章结尾,巧妙的用一句话点出文章的中心思想,这样的方式,让读者感觉神秘有深意,提升了文章的品味,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四:首尾呼应式

这个大家比较熟悉,我们上小学的时候,老师讲课文,经常能讲到。首尾呼应也就是说文章开头写哪些东西,提出哪些东西,文章的结尾也要有所呼应!这样容易让人感觉到浑然一体,产生心灵上的美感。

第五:余味无穷的方式

文章结尾给读者留下想象的空间,让读者自己去填补这样结尾的意思,比如李白的“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岑参的“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这些都给人无限的遐想,让人回味无穷。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文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