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2019,内容营销这么做!人人都可以是内容营销专家!!

 2019-10-17 08:51  来源: 汇脉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APP小红书出了问题之后,目前最能带货的应该是淘宝直播的头牌主播比如薇娅,以及抖音快手的带货视频。

有人说,经济环境带来的压力,让很多原来投注在品牌上的预算,转移到了“带货”上。在微信这个“传统社交老平台”,各种数据越来越不理想,甚至连微商的生意都受到影响。

微信KOL投放,曾经几乎就是自媒体渠道投放的代名词。所谓“投大号”,几乎就是十有八九是投在微信的个人公众号推文上,另外少部分才是“配点微博”。

那么,我们习惯了的这些操作方式是不是又要“翻片儿”了?

我们今天重点讨论的是“内容营销”部分。

什么是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content marketing)是指不需要投广告或推销就能使客户获得信息、了解信息、并促进信息交流的营销方式。它通过印刷品、数字、音视频或活动提供目标市场所需要的信息,而不是依靠推销行为。

微信对于内容营销的价值突破和形式改变,影响是巨大的。可以说,是将内容营销发挥到了一个比较极致的位置。

做“内容营销”,微信的“段位”明显比其他平台高的多。

微信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内容”的数量和质量都占据优势。 两个维度来看,微信的平均质量,跟其他泛大众平台的相比,是相对比较好的;而根据质量优势的垂直平台对比,数量优势相当明显。

2、“内容”具有多样性。 微博娱乐花边新闻,小红书的炫富,快手的沙雕画面和配乐……与之相比,微信内容更为丰富多样。要鸡汤有鸡汤,要反鸡汤有反鸡汤,都有存活空间,甚至现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的流量也是相对稳定和令人羡慕的。

3、“内容”形式丰富。 文字、条漫、视频,都有市场和存在空间。

内容的数量庞大、有质量、什么都有,给了营销很大的可能性,让营销人有条件去“做文章”。

关于内容营销的3个建议:

1、内容营销,适用产品范围更广。

品牌和企业在选择渠道和形式的时候,要先解决平台和渠道是否适合自家品牌和产品。哪怕99%的其他品牌都选择抖音,也不代表你的产品适合在抖音上传播。

抖音、淘宝直播不是万能的。抖音淘宝带货以快消类产品为主。其他如文化产品、教育产品、或者男士更为关注的机械类产品,就比较少见。

2、做内容营销,优先考虑微信

选择以内容营销的形式做传播,微信可以排在第一位。朋友圈、个人号、公众号、微信群可以全方位营销推广。

微信官方一直比较扶持内容。微信平台的11亿活跃用户和官方对内容的重视,都是内容营销选择平台时考虑的重点。

内容营销选择微信端,不仅用到了微信本身的“人群聚集”优势,还充分结合了内容优势。

3、定制内容营销的内容

要做好内容营销,是不可能用同一篇内容,广泛“撒网”的形式完成。同一个东西的不断重复是广告手法,不是内容营销。定制化的场景内容,才是内容营销的高级手段。

为了达到不突兀、很自然地表达,内容营销的内容,一定要定制。但很多中小商家和企业、个人创业者又无法做到每天自己生产内容进行营销转化。

用【汇脉云】就可解决内容匮乏、内容产量不高的难题,人人都可以做内容营销。

订阅汇脉云公众号—点击[订阅文章],汇脉云免费提供各行业爆款热文,你只需要挑选你需要的内容,一键转化成自己的营销文章,分享到你的朋友圈或社群即可。

还可自己上传原创文章或导入其他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让爆款文章成为你的营销内容。文章支持自定义修改和插入个人名片、商品链接,让你的产品和名片得到曝光。

内容营销的价值,对于不同行业、不同产品,有很大差异。

商家和企业,选择内容营销,要基于品牌和产品来选择营销渠道平台。2019年,内容营销最全方位的社交平台还属微信。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