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单场带货3个亿的淘宝直播,双十一将至,商家如何抢占红利呢?

 2019-10-18 09: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0日,薇娅viya通过直播销售秋冬高端定制服饰,单店单日引导成交超3亿元,创造全网销售最高纪录。今年我们会发现,各个直播带货记录一波又一波,从几千万到破亿,从1亿到3亿,淘宝直播的带货趋势越来越强烈。

今年双十一,直播将成为淘宝内容生态划时代的节点,其意义可对标2015年的淘宝无线化。已明确指示所有业务板块要和直播挂钩,因此,今年的直播流量将远远高于以往。直播市场,热炒了一年,终于轮到双十一大放异彩了。

淘宝直播对于卖家来说,现在已经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浪潮来了,中小卖家根本没得选,怎么也得开个直播感受一下。

要想在双十一大战抢到一杯羹,就必须参与直播。而双十一大促,是一个长期累积爆发的过程,直播一定要经过预热,在节点才能爆发。

所以,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呼吁大家要提前做好弹性准备:

在大促期间、盘货期间一定要保证品类完整、对好货的前期预售保障好;人力必须要充沛,协调性地优化时间与效率;平台的大力流量支持,要有能力接住,提升自己直播间的吸引力。

做淘宝直播如何才能像薇娅这样一次次的破记录,完成这些巨大的成交额呢?在一旁羡慕的我们,方不知薇娅的今天也是在不断的进行直播优化而得来的。

如何复制成为下一个“薇娅”?如何将商品进行高效投放?在这个流量直播的平台上获得不错的收益,大家一定共同经历过这个过程:

初入淘宝直播,难

因为不懂如何运营,只会熬时长

花钱找主播,难

投放无方法,带不出爆款

最后,找到了数据分析工具,难

海量数据,不懂如何分析

所以,今天小知就带大家简单的分析下,在当下的直播环境里,我们该如何优化运营方式,增加流量,提高转化率,成为下一个爆款。

1、如何用数据优化运营

不管是商家是什么级别,从做直播开始就别希望可以一夜爆红爆火,在这直播过程中还有很多路要走。

首先,要了解直播的大盘趋势,通过爆款商品排行、播主排行等,对同类型直播数据进行查看,观察他们时下的粉丝数、点赞数和观看人数,把握整体数据,明确运营目标。

(知瓜数据——播主排行榜)

(知瓜数据——商家排行榜)

可以找到竞争对象的直播数据进行分析,通过他们的直播详情,了解带货情况,为什么这件商品卖得好,也能够直接追溯到该商品的直播视频,学习播主带货方式与话术,从而优化直播内容。

(知瓜数据——直播记录详情)

很多商家一开始会选择熬时长,如果没有同步对内容进行优化,就算时间够长,来的粉丝那也起不到任何作用。在不急于变现的前提下,商家就要做好粉丝运营,提高粉丝的粘性,通过粉丝画像分析了解店铺的粉丝结构,在直播的内容与福利上进行调整。

(知瓜数据——商家粉丝画像分析)

在运营直播的过程中,也要切记满目跟风,不是认为别人卖的好的商品,在你这也一样能成为爆款,因为这些很大的原因取决于爆款商品是否与你的粉丝群体想匹配。

2、花钱找播主,方法最重要

双十一是大流量当口,商家要积极和自带粉丝的主播合作,也要调动自己的代言资源。促进产品和流量体的挂钩,并加大曝光率。

当然,在选择播主时我们要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找到适合自己产品的进行投放,而不是人云亦云。

(知瓜数据——播主查询)

通过播主查询,找到意向播主,了解该播主的直播数据趋势图,查看他近7-30天的增粉情况、近5-10场直播情况和近5-10场的转化趋势来进行简单的判断,该播主的直播增粉、互动能力与转化率是否符合你们的要求。

(知瓜数据——播主直播数据趋势图)

进入直播记录了解播主的直播带货详情,能够更准确的判断播主每场的的观看人数与涨粉人数。

(知瓜数据——播主直播记录)

(知瓜数据——播主粉丝画像)

也能够通过推播主的粉丝画像进行分析,看他的粉丝群体是否与商品的用户定位相一致,使投放变得更高效。

如果直播经验不足的商家可以多关注多种合作形式和合作渠道,关注每日直播数据的变化趋势,踩准节奏和节点,妥善安排直播频率和活动模式,确保双十一不落队。

知瓜数据官网:

http://www.zhigua.cn/?chl=tui

新版本上线期间登录知瓜数据

即可享受高级版 会员

15天 试用机会

活动截止至10月27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