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量子霸权真的已经实现?IBM发文质疑

 2019-10-24 15: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一个多月前,美国科技巨头谷歌的一份研究报告现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尽管被火速撤下,但这篇报告抛出的一个重磅概念——“量子霸权引发各大外媒热议。

昨天(23日),英国《自然》杂志正式刊登了谷歌的研究报告,杂志网站还在头版头条放出了谷歌的“官宣”:你好,量子世界!我们实现了“里程碑式的量子霸权”。

谷歌的科学家们宣称,他们的量子计算机进行了一项特殊的计算,其计算能力超出了传统计算机的“实际能力”,这在世界上尚属首次。该公司估计,即使是最先进的传统超级计算机,完成同样的计算也需要1万年的时间,而谷歌的“西克莫”量子计算机只用了200秒。

但是,IBM却认为谷歌夸大了其成就。

这次的争议源于两家大型科技公司在量子计算领域的激烈竞争。量子计算是一个未来领域,目前仍未出现确凿的领先者,因此,谷歌和IBM都希望领先对手一筹。微软和英特尔也在这一领域积极开展工作。

IBM则对10000年的推算提出质疑。“我们认为,传统系统可以在2.5天内处理相同任务的理想模拟,并且准确度更高,”IBM的科学家在博客文章中写道。他们认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量子霸权并未实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