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阿里、腾讯纷纷抢占的赛道,区块链到底是啥?未来三年内将广泛落地

 2019-10-28 14: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近日,本就是热门关注点的区块链又添了一把火。近年来的比特币、以太币等加密货币,不仅价格暴涨暴跌牵动着投资者的心,也让人们开始关注起了其底层技术——区块链。

关于区块链这一概念阿里巴巴前CEO马云在过去的讲话中曾多次表示,区块链不是泡沫,比特币才是。而且区块链不是金矿,不可能一夜暴富,区块链必须解决社会问题,是一种解决隐私、信用问题的技术。

区块链的优异特性来源于其独特的技术基础,它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库,通过去中心化、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

目前,全球范围内,企业看,区块链技术竞争已经形成了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截至2019年4月,阿里巴巴以290件区块链专利,排在2019上半年全球区块链专利排行榜榜首。同时观察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的企业,发现他们均来自中国。整体看,中国互联网公司在区块链的技术积累较为深厚。中国在区块链领域技术竞争优势较大。

关于区块链技术,主席近日在讲话中在谈及区块链这一概念时表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在未来我国区块链行业将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开辟国际竞争新赛道;区块链领域成为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技术融合将拓展应用新空间;区块链未来三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区块链打造新型平台经济,开启共享经济新时代;区块链加速“可信数字化”进程,带动金融“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区块链监管和标准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基础继续夯实六大发展趋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