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红杉创始人唐·瓦伦丁逝世,沈南鹏说他是“硅谷传奇”

 2019-10-28 16: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唐瓦伦丁协助开创了一个行业,并成为硅谷的传奇。他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将被深深怀念!(Don helped to create an industry and becomes a Silicon Valley legend。 He also assembled a great partnership。 Don will be sorely missed。)”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朋友圈表示悼念。

10月26日,红杉资本宣布其创始人唐·瓦伦丁(Don Valentine)于美国加州伍德赛德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

沈南鹏提到的“一个行业”,指的是整个风险投资行业。再往大一点说,唐·瓦伦丁与美国科技行业的发展、与硅谷这一具有意义的地标崛起都密不可分。

据统计,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中,有超20%的企业均是红杉资本投资的。其中不少伟大的企业,都是他投出来的。纳斯达克20%的企业是红杉投出来的、1978年,瓦伦丁投资乔布斯、80年代,投资思科、90年代,投资谷歌、网络硬件巨人Cisco、钢铁侠的PayPal等。

“从不投资距离硅谷40英里半径以外的公司。”红杉资本曾如此宣称,彼时美国高科技公司大多诞生自加州,红杉资本保持聚焦精耕细作。但伴随投资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新兴市场的迅速崛起,红杉资本也开始拓展自己的投资半径。

2003年,Don也将目光投向蓬勃发展中的中国市场,开始加紧对中国市场的考察,在与中国多位创业投资团队进行了广泛接触后,Don选择与德丰杰全球基金原董事张帆和携程网原总裁兼CFO沈南鹏一起始创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

Don的投资理念在红杉中国也有所延续。“赌赛道”被视为红杉中国投资的经典章法。

瓦伦丁曾表示:

“投资于一家有着巨大市场需求的公司,要好过投资于需要创造市场需求的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