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落后微信支付让扎克伯格抓狂?美国推libra奋起直追成最后机会

 2019-10-28 17: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扎克伯格最近有点烦。身为跨国公司Facebook的CEO,他提议的Libra数字货币计划遭到了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质疑。就算他抛了“中国威胁论”的观点,指出Libra未来将和微信支付、支付宝展开竞争,众议院仍然不买账。

不看好Libra数字货币的不止美国众议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10月28日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公开表示,不相信Libra会成功。

目前,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是美国的90倍,这足以让美国心生畏惧。在第三方支付时代,美国已经落后中国,在数字货币时代,美国的科技巨头们试图重新掰回一局。根据白皮书介绍,Libra 的使命是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但是面对蓬勃发展的中国移动互联网支付,Libra显然慢了一拍。

美国众议院担心Libra冲击到国家主权货币的地位,扎克伯格则更担心如果再不奋起直追,美国已经没有机会挑战、追赶中国的移动支付了。

移动支付已经融入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并引领世界潮流。据第三方调查公司尼尔森的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份额占比32%,首度超过现金支付,且有近七成中国游客在境外使用过手机付款。

以微信支付为例,自2015年年底微信支付向境外商家开放跨境支付能力以来,越来越多的微信支付用户在国外消费购物时,也能获得同国内一样的支付体验。微信支付跨境支付已经在超过49个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包括但不限于美国、荷兰、加拿大、新西兰、阿联酋、法国、澳大利亚、英国、瑞士、泰国、新加坡、德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柬埔寨、肯尼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韩国和中国港、澳、台地区),支持16个币种直接交易。且腾讯退税通提供的机场实时退税服务已覆盖全球80多个机场,19个国家和地区。

最近,微信支付还上线了“向手机号转账”功能。不用添加微信好友,也能实现快速转账。用户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开关,对方无需加你为好友,输入微信绑定手机号,即可转账至微信零钱。推出这一功能,是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在非微信好友间或非线下面对面场景中便捷转账的需求。

微信支付现如今的功能和市场地位,已经甩了美国几千公里,难怪扎克伯格心急如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