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内容营销是什么意思?怎么做

 2019-10-30 08:27  来源: 开淘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为王,现在不管是哪个平台都很重视内容,无论是网站、自媒体还是淘宝。近几年来,在淘宝上开店的商家应该都发现了,平台上线微淘等工具,给了商家很多创作的机会。而且如果你的内容做的好的话,将会有更多被推荐的机会。那么淘宝内容营销是什么意思呢?怎么做?

我们发现,淘宝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了。不再是一个冷冰冰卖东西的平台,给了很多粉丝互动或者是让商家自己去创作的版块。商家通过这些版块发布内容,让消费者们在不需要买东西进入淘宝的时候,都想进去逛逛,看看商家们发布的那些有趣的内容。

所谓的内容营销就是通过商家发布的文字或者是图片,让消费者去种草,从而拉进店铺来购物,提升微淘账号粉丝的同时,也提升了店铺的访问量。

到现在,还有很多商家对于内容营销这块还是含糊不清,每天只把心思放在直通车、淘宝客或者是免费得流量上面去。现在淘宝上的店铺越来越多,这些流量的竞争是很大的,也不是让你不去竞争,是希望商家在做这些公域流量的同时也注重一些私域流量,两方面都做好了的话,对店铺的帮助更大。

言归正传,那么商家们应该如何做好内容营销呢?

前面也说到了,现在是内容为王的时代。发布的内容一定要是高质量原创力度高且有思想。下面这几点,商家在做内容营销的时候,可以重点关注下。

第一,图片。

图片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比于文字,消费者更愿意去看图片,看看店铺最新上线的款式有哪些是自己喜欢的。所以图片一定要清晰美观,且亮点突出。淘宝上的很多版块都是内容营销的主要渠道,而且这些渠道用图片展示比纯文字展示作用更大,比如淘宝头条、微淘、有好货等等。除了图片,上面发布内容也要和图片的主图相呼应,不能图文无关。

第二,文字。

虽然大家更愿意看图片,但是也不是让你一句文案描述都没有。尽量有简短的文字对产品加以描述,突出重点、两点即可。不要废话连篇,一句重点都没有说上。

第三,互动。

做内容营销,也不是让你纯发图片发文案,主要是你发的东西能不能引起人的注意,能不能带来转化。不然就算你写得再好,但是没有人去看的也是白费的。毕竟我们还是要看粉丝数和阅读量的哦。所以在发布内容的时候,发布一些能和粉丝互动的内容也很重要。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为企业公司提供合适的营销服务,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